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M6132型精密车床主传动系统数控改造设计全套cad图纸6张+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M6132型精密车床主传动系统数控改造设计全套cad图纸6张+2万字说明书

总装配图

对CM6132精密车床主传动系统进行数控化改造,主要对主传动系统进行改造。改造包括机械和数控两部分。机械部分:拆掉变速箱改用变频电动机实现无级调速。数控部分:数控系统采用开环控制系统,系统中没有反馈电路,不带检测装置,指令信号单方向传递。开环系统主要由步进电机驱动,结构简单,成本低廉、易掌握,调试和维修比较方便简单,已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床.数控机床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传感测量、机械制造、网络通信技术于一体,是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它的发展和运用,开创了制造业的新时代,改变了制造业的生产方式、产业结构、管理方式,使世界制造业的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现代的CAD/CAM、FMS、CIMS等技术都是建立在数控技术之上。数控技术水平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的核心标志,实现加工机床及生产过程的数控化,已经成为当今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目录
第1章绪论4
1.1数控机床的发展4
1.2普通机床数控改造的必要性4
1.3数控机床的发展趋势5
第2章总体方案设计6
2.1计算参数和技术要求6
2.2总体方案的拟定6
2.2.1机械部分改造6
2.3基本参数的确定8
2.3.1运动参数9
2.3.2动力参数9
第3章主传动系统设计11
3.1带轮及带的计算11
3.2齿轮校核14
3.2.1校核齿面接触疲劳强度14
3.2.2校核齿根弯曲疲劳强度16
3.3轴的校核18
3.4键的校核21
第4章控制原理设计23
4.1数控系统的基本硬件组成23
4.1.1单CPU系统的组成23
4.1.2数控系统的选用24
4.2步进电机的控制24
4.2.1步进电机的工作原理24
4.3键盘及显示器接口28
4.3.1键盘接口电路28
4.3.2液晶显示模块的工作原理28
第5章经济技术分析30
5.1产品结构改造的合理化30
5.2提高技术经济价值的方法30
5.3产品成本核算31
5.4产品年利润32
结论33
致谢34
参考文献35
附录1 36

(1)床身上最大加工直径320
(2)主传动系统保持主轴箱内背轮机构不变,取消变速箱,用变频调速电机实现无级调速。
(3)拆掉进给箱溜板箱改用步进电机驱动纵、横进给,脉冲当量0.01
总体方案的拟定
数控机床主要用于轴类、盘类件的加工,能自动完成外圆柱面、内孔、锥面、圆弧面
2.2总体方案的拟定
数控机床主要用于轴类、盘类零件的加工,能自动完成外圆柱面、内孔、锥面、圆弧面、螺纹等工序的粗细加工,并能在外圆柱面或端面上进行铣、钻孔、铰孔等工作,可以实现回转体零件在预先加工好定位基面后,一次装夹下完成从毛坯到成品的全部工序。因此,能够极大地提高生产率。本项研究的对象CM6132车床,主要用于对小型轴类!盘类以及螺纹零件的加工。
选用宰V带传动,电动机的额定功率P = 2.5 KW,转速n1 = 1500r/min传动比i = 2一天的运转时间≥10h
主传动系统的传动方式
机床主传动系统可分为分级变速传动和无级变速传动。分级调速传动是在一定的变速范围内均匀地、离散地分布着有限级数的转速,变速级数一般不超过20~30级。这种传动方法主要用于普通机床,一些普通机床经数控化改造后也保留了原分级变速传动方式。无级调速传动可以在一定的变速范围内连续改变转速,以便得到满足加工要求的最佳速度,能在运转中变速,便于自动变速。数控车床的主传动系统通常采用无级变速传动。
与普通机床相比,数控车床的主传动采用交、直流主轴调速电动机,电动机调速范围大,并可无级调速,使主轴箱结构大为简化。为了适应不同的加工需要,数控车床的主传动系统有以下三种传动方式。
(1)由电动机直接驱动
(2)采用定比传动
(3)采用分档变速传动
无级变速是指在一定的范围内,转速(或速度)能连续地变换,从而获得最有利的切削速度。机床主传动中常采用的无级变速装置有三大类:变速电动机、机械无级变速装置和液压无级变速装置。

齿轮

齿轮

皮带轮

皮带轮

小图

小图

主轴

主轴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614
文件大小:1.2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