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盒形件落料拉深模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盒形件落料拉深模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我设计的是一个落料拉深复合冲裁模,在本次设计中我参考了大量有关冷冲模模具设计实例等方面的资料。再结合老师布置的题(设计一个工件为盒形件的复合冲裁模),我充分运用了资料上所有设计模具中通用的表、手册等,如修边余量的确定、拉深件毛坯直径的计算公式、盒形件用压边圈拉深系数、盒形件角部的第一次拉深系数等,然后再集结了自己平时的所学,还有通过对工件的零件、模具工作部分(凸凹模、拉深凸模、落料凹模)、模具装配图的绘制,我的绘图功底也有了一定程度地提高。
本次设计的主要内容:工件的工艺性分析;冲压工艺方案的确定;模具的技术要求及材料选用;主要设计尺寸的计算;工作部分尺寸计算;模具的总体设计;主要零部件的结构设计;模具的总装图;模具的装配等。
我觉得通过本次的设计,达到了这样的目的:
1.综合运用本专业所学课程的理论和生产实际知识,进行一次冷冲压模具(落料拉深冲裁模)设计工作的实际训练,从而培养和提高我们独立工作的能力。
2.巩固与扩充所学有关冷冲模具设计课程的内容,掌握冷冲压模具设计的方法和步骤。
3.掌握冷冲压模具设计的基本技能,如计算、绘图、查阅设计资料和手册,熟悉标准和规范等。

目录
摘要1
前言2
1.工件的工艺性分析3
1.1冲压件的工艺性分析3
1.2拉深件的工艺性分析3
1.3材料的工艺性分析4
1.4拉深变形过程的分析4
2.冲压工艺方案的确定7
3.模具的技术要求及材料选用9
4.主要设计尺寸的计算11
4.1毛坯尺寸的确定11
4.2冲压力的计算12
4.3拉深间隙的确定13
4.4冲裁件的排样14
5.工作部分尺寸计算17
5.1拉深凸凹尺寸的确定17
5.2圆角半径的确定18
6.模具的总体设计20
6.1模具的类型及定位方式的选择20
6.2推件零件的设计21
7.主要零部件的结构设计23
7.1工作零件的结构设计23
7.2其他零部件的设计与选用24
8.模具的总装图27
9.模具的装配28
结束语29
致谢30
参考文献31

冲压件的工艺性是指冲压件对冲压工艺的适应性。在一般情况下,对冲压件工艺性影响最大的是它的几何形状尺寸和精度要求。良好的冲压工艺性应能满足材料较盛工序较少、模具加工较容易、寿命较高、操作方便及产品质量稳定等要求。
1.冲裁件的形状应能符合材料合理排样,减少废料。
2.冲裁各直线或曲线的连接处,宜有适当的圆角。
3.冲裁件凸出或凹入部分宽度不宜太小,并应避免过长的悬臂与窄槽。
4.腰圆形冲裁件,如允许圆弧半径,则R应大于料宽的一半,即能采用少废料排样;如限定圆弧半径等于工件宽度之半,就不能采用少废料排样,否则会有台肩产生。
5.冲孔时,由于受到凸模强度的限制,孔的尺寸不宜过校
6.冲裁件的孔与孔之间,孔与边缘之间的距离,受到模具强度的限制,不能太校
7.在弯曲件或拉深件上冲孔时,其孔壁与工件之间的距离不能过校
拉深零件的结构工艺性是指拉深零件采用拉深成形工艺的难易程度。良好的工艺性是指坯料消耗少、工序少,模具结构简单、加工容易,产品质量稳定、废料少和操作简单方便等。在设计拉深零件时,应根据材料拉深时的变形特点和规律,提出满足工艺性的要求。
1.对拉深材料的要求
拉深件的材料应具有良好的塑性、低的屈强比、大的板厚方向性系数和小的板平面方向性。
2.对拉深零件形状和尺寸的要求
(1)拉深件的高度尽可能小,以便能通过12次拉深工序成形。
(2)拉深件的形状尽可能简单、对称,以保证变形均匀。对于半敞开的非对称件,可成双拉深后再剖成两件。
(3)有凸缘的拉深件,最好满足d凸≥d+12t,而求外轮廓与直壁断面最好形状相似,否则,拉深困难,切边余量大。
(4)为了使拉深件顺利进行,凸缘圆角半径r≥2t。当r<0.5mm时,应增加整形工序。
3.对拉深零件精度的要求。
(1)由于拉深件各个部位的料厚有较大的变化,所以对零件图上的尺寸应明确标注是外壁还是内壁。
(2)由于拉深件有回弹,所以零件横截面的尺寸公差,一般都在IT12级以下,如零件高于T12级,应增加整形工序。
(3)多次拉深的零件对外表面或凸缘的表面,允许有拉深过程中所产生的印痕和口部的回弹变形,但必须保证精度在公差允许范围之内。

凹模

凹模

毕业设计零件图

毕业设计零件图

拉深凸模

拉深凸模

凸凹模

凸凹模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938
文件大小:854.49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