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活动钳口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工序卡+工艺过程卡片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活动钳口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工序卡+工艺过程卡片

专用夹具

平口钳是用来夹持工件进行加工用的部件。它主要由固定钳身、活动钳口、钳口板、丝杠和套螺母等组成。丝杠固定在固定钳身上。转动丝杠可带动套螺母作直线移动。套螺母与活动钳口用螺钉连成整体,因此,当丝杠转动时,活动钳口就会沿固定钳身移动。这样钳口闭合或开放用以加紧或放松工件。
通过熟悉零件图,了解零件的用途及工作条件,并根据机械加工对零件结构的要求和装配、维修对零件结构的要求。分析零件图上各项技术条件,确定主要加工表面。活动钳口共有两组加工表面,他们之间有一定的位置关系要求。
1、以36mm孔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两个28mm、 36mm的孔及其倒角,尺寸为48和100与孔28mm中心线相互垂直的两个平面A与B。
2、以28mm孔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以孔28mm中心线为基准的C、D、E三个平面,还有在C平面上的两个M6的螺孔。
由以上分析可知,对于这两组加工表面而言,可以先加工其中一组表面A、B,然后借助于专用夹具加工另一组表面C、D、E,并且保证它们之间的位置精度要求。
第二节工艺规程设计
一、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活动钳口零件的材料为灰铸铁。考虑到活动钳口在工作中要经常正、反向用力不均匀,经常承受交变载荷及冲击性载荷,因此应该选用铸件,以使金属纤维尽量不被裁断,保证零件工作可靠。
二、确定毛坯的制造方法
假设活动钳口零件已达大批量生产的水平,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同时从提高生产率、保证加工精度方面考虑,故可采用铸造成型。
三、基面的选择
基面的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得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过程中会出问题,还会造成零件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定位基准的选择对保证加工面的位置精度,确定零件加工顺序具有决定性影响,同时也影响到工序数量、夹具结构等问题,因此,必须根据基准选择原则进行选择。
1、粗基准的选择
对于一般的零件而言,按照有关粗基准的选择原则,当零件有不加工表面时,应以这些不加工表面作粗基准;若零件有若干个不加工面时,则应以与加工表面要求相对位置精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作为粗基准。现选取100mm的不加工外轮廓表面作为粗基准,利用一组V形块支撑100mm的外轮廓表面作主要定位面,以消除四个自由度,再用条形块,夹持在A、C面上,用以消除两个自由度,达到完全定位。
2、精基准的选择
主要应该考虑基准重合的问题。当活动钳口零件的设计基准与工序不重合时,应该进行尺寸换算,这在以后还要专门计算,在此不再重复。
四、制订工艺路线
制订工艺路线的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生产纲领的大小对生产组织和零件加工工艺过程起着重要的作用,它决定了各工序所需专业化和自动化的程度,决定了所应选用的工艺方法和工艺装备。)已确定为大批生产的条件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性的机床配以专用夹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以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

工序卡

工序卡

夹具体

夹具体

零件图

零件图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939
文件大小:813.5K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