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八孔肥皂盒底壳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八孔肥皂盒底壳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模具装配图

目录
摘要I
目录1
前言1
1、塑件的工艺分析2
1.1塑件模型的建立: 2
1.2塑件参数的设计。 3
1.2.1塑料的工艺分析: 3
1.2.2塑件的收缩率、塑件的壁厚、拨模斜度。 4
1.2.3分型面设计4
1.2.4确定型腔数量以及排列方式。 5
2、成型设备的选择与塑料工艺参数的编制。 6
2.1计算塑件、浇注系统的体积6
2.2计算塑件的质量6
2.3选择注射机的类型和型号6
2.4塑件注射工艺参数的确定7
2.4.1查表填写原材料的注射工艺参数7
3、模具的结构设计8
3.1浇注系统的设计8
3.2成型零件设计、加工工艺方案的制订。 11
3.2.1型腔。 12
3.2.2型芯。 12
3.2.3型腔、型芯加工工艺的确定13
3.3顶出机构设计14
3.4冷却系统设计16
3.5导向机构设计18
3.6排气系统设计19
4、模架的选择及校核19
5、模具装配图和零件图22
5.1模具3D图形绘制(附图) 22
5.2模具及其零件2D图形绘制(附图) 22
6、小结22
致谢23
参考文献24

1.2.1塑料的工艺分析:
塑料品种、结构特点、使用性能、化学稳定性能、成型性能。
该塑料采用ABS材料。ABS是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三种单体的共聚物,价格便宜,原料易得,是目前产量最大、应用最广的工程塑料之一。ABS无毒、无味,为呈黄色或白色不透明粒料,形成的塑料有较好的光泽,密度为1.02~1.05g/cm3。
ABS是由三种组分组成的,故它有三种组分的综合力学性能,而每一组分又在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丙烯腈使ABS具有良好的表面硬度、耐热性和耐化学腐蚀性,丁二烯使ABS坚韧,笨乙烯使它有优良的成形加工性和着色性能。
ABS的热变形温度比聚苯乙烯、聚氯乙烯、尼龙等都高,尺寸稳定性较好,具有一定的化学稳定性和良好的介电性能,经过调色可配成任何颜色。
其缺点是耐热性不高,连续工作温度为70°C左右,热变形温度约为93°C左右。不透明,耐气候性差,在紫外线作用下易变硬发脆。
根据ABS中三种组分之间的比例不同,其性能也略的差异,从而适应各种不同的应用。
使用ABS注射成形塑料制品时,由于其熔体黏度比较高,所需的注射成形力也要高些,因此,塑件对型芯的包紧力较大,故塑件需要较大的脱模斜度。同时,熔体黏度较高,使ABS制品易于产生熔接痕,所以模具设计应该注意尽量减少浇注系统对料流的阻力。且ABS易于吸水,成形加工前要对其进行干燥处理。在正常的成形条件下,ABS塑料件的制品的尺寸稳定性较好,当要求塑件精度高时,模具温度可控制在50°C~60°C,要求塑件光泽和耐热时,应控制在60°C~80°C,ABS比热容低,塑化效率高,凝固也快,故成形周期短;ABS的表面现黏度对剪切速度的依赖性很强,因此模具设计中大都采用点浇口形式。
塑件的精度分析
塑件(塑料制作的简称)尺寸是指塑件的总体尺寸,而不是指避厚,孔径等结构尺寸。
塑件的尺寸精度是指所获得的塑件与产品图中的尺寸行使程序,即所获得的尺寸的准确度。
塑件尺寸公差应根据公差应根据GB/T 14486《工程塑料的模塑件尺寸的标准》确定,该标准塑件尺寸公差的代号为M5公差等级为5级。(《查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齐卫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塑件的表面质量分析
a、塑件表面质量包括粗糙度和表面质量。

b、塑件的外观要求越高,表面粗糙度值越低,塑件表面粗糙的高低,主要与模具表面粗糙度值越低。一般来说,模具表面的表面粗糙度比塑件低1~2级,塑件的表面质量的是塑件成形后的表观缺陷状态。
c、由于其塑件的外观要求比较高,塑料件的表面粗糙度的值应越低。其Ra的高低,主要与模具的型腔表面粗糙度有关。一般来说,模具粗糙度要比塑件的Ra低1-2级。其塑料件的表面粗糙度可参照GB/T14234《塑料件表面粗糙度标准---不同的加工方法和不同的材料所能达到的表面粗糙度》来选取,查《塑料模设计》表1-13得Ra3.2~25之间,可知ABS的粗糙度值Ra3.2。

导套零件图

导套零件图

导柱零件图

导柱零件图

顶杆零件图

顶杆零件图

复位杆零件图

复位杆零件图

推板零件图

推板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957
文件大小:1.0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