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风机筒形零件成型专用设备总体结构及控制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风机筒形零件成型专用设备总体结构及控制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总装图01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绪论1
1.1立题依据: 1
1.2研究目标: 1
1.3研究内容: 1
1.4解决的关键问题: 1
1.5总体进度: 2
第2章工件分析3
2.1工件的分析及辊子的确定3
2.1.1工件分析: 3
2.1.2辊子的设计: 5
第3章工作部分7
3.1方案的确定7
3.2工作部分结构及零件设计: 8
3.2.1工作轴的设计: 8
3.2.2工作轴箱的设计校核: 11
3.2.3导轨设计: 11
3.2.4工作部分床身的设计: 14
3.2.5工作部分设计总结: 15
第4章夹紧部分设计17
4.1夹紧部分设计的方案: 17
4.1.1定位机构方案: 17
4.1.2夹紧机构方案设计: 17
4.2夹紧部分结构及零件设计: 18
4.2.1定位机构设计: 18
4.2.2夹紧机构设计: 20
4.2.3夹紧部分总体设计: 26
第5章设备的总体结构设计28
第6章控制系统的设计29
6.1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 29
6.2工作过程的分析以及流程图: 29
6.3 PLC选型以及PLC地址分配: 30
6.4 PLC的程序编写以及接线: 31
结论32
致谢33
参考文献34
附录1 35
附录2 41

1.1立题依据:
风机主要是在大型电厂、矿山以及锅炉里用来排除气体、烟尘以及往锅炉里通入空气的设备。圆台筒形零件是连接排气孔与烟筒或排气通道的一个零件,一般这个零件都是双曲面形的,这样符合气体流动学的原理。本次业设计就是设计一种加工这种零件的成型设备。
1.2研究目标:
现在公司里还是用传统的手工方法加工,主要是加热工件后再用棍子压制加工成型。效率低、成品率低,而且工人劳动条件差。本次设计目的就是设计出一种近似于小型旋压设备,常温下完成零件的成型加工即冷轧机。
本次设计的任务是完成成型设备的总体结钩设计及控制系统自动化的设计,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减轻工厂加工的工作量,将工人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对于工业化进程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1.3研究内容:
通过分析零件的形状,设计加工用的滚子。完成加工过程设计,加工设备的结构设计。考虑到零件要加紧所以要设计加紧机构,包括定位设计和加紧设计,同时完成加紧机构和工作机构的装配。要提高加工效率,减轻劳动量,设计自动控制系统完成加工。
1.4解决的关键问题:
本设计是实际工厂中所遇到的问题,零件的成型加工就是旋压的生产过程。工件的变形很大而且是不同尺寸系列,这样对加工设备的要求很多(如图1-2)。工件加工过程最大的变形量达70,最高的工件与最低工件高度差是300,最小直径与最大直径差1500,这样在一个设备上完成加工对设备的尺寸及控制要求很高。同时加工过程中褶皱,撕裂等还有许多未知因素。这样都是设计中的难题。同时本设计是机床类设计,在设计中的要求是能完成工作过程前提下可以适当放大设计安全系数,保证安全。

工作部分装配图02

工作部分装配图02

夹紧部分03

夹紧部分03

接线原理图

接线原理图

控制接线图

控制接线图

零件图

零件图

零件轴图完2000格式

零件轴图完2000格式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