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减速箱体数控加工工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减速箱体数控加工工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减速箱体

目录
第一章:概述…………………………………………………1
第二章:零件的工艺性析………………………………………3
第三章:毛坯的设计…………………………………………4
第四章零件加工方案的确定…………………………………6
第五章:加工顺序的安排………………………………………9
第六章序尺寸及公差的确定…………………………………10
第七章:工艺装备选择…………………………………………15
第八章:总结…………………………………………20
四.加工方法的选择

在选择各表面的加工方法时,要综合考虑以下因素:
1)要考虑加工表面的精度和表面质量要求,根据各加工表面的技术要求,选择加工方法及分几次加工。
2)根据生产类型选择,在大批量生产中可专用要效率的设备。在单件小批量生3)产则常用通用设备和一般加工方法。
4)要考虑被加工材料的性质。

5)要考虑工厂或车间的实际情况,同时也应考虑不断改进现有加工方法和设备,推广新技术,提高工艺水平。
工件各加工表面的加工方法和加工次数是拟定工艺路线的重要内容。主要依据零件各加工表面本身的技术要求确定,同时还要综合考虑生产类型,零件的结构形状和加工表面的尺寸,工厂现有的设备情况,工件材料性质和毛坯情况等。
4.1.拟定工艺过程的原则
(1)先面后孔的加工顺序
箱体主要是由平面和孔组成,这也是它的主要表面。先加工平面,后加工孔,是箱体加工的一般规律。因为主要平面是箱体往机器上的装配基准,先加工主要平面后加工支承孔,使定位基准与设计基准和装配基准重合,从而消除因基准不重合而引起的误差。另外,先以孔为粗基准加工平面,再以平面为精基准加工孔,这样,可为孔的加工提供稳定可靠的定位基准,并且加工平面时切去了铸件的硬皮和凹凸不平,对后序孔的加工有利,可减少钻头引偏和崩刃现象,对刀调整也比较方便。
(2)粗精加工分阶段进行
粗、精加工分开的原则:对于刚性差、批量较大、要求精度较高的箱体,一般要粗、精加工分开进行,即在主要平面和各支承孔的粗加工之后再进行主要平面和各支承孔的精加工。这样,可以消除由粗加工所造成的内应力、切削力、切削热、夹紧力对加工精度的影响,并且有利于合理地选用设备等。
粗、精加工分开进行,会使机床,夹具的数量及工件安装次数增加,而使成本提高,所以对单件、小批生产、精度要求不高的箱体,常常将粗、精加工合并在一道工序进行,但必须采取相应措施,以减少加工过程中的变形。例如粗加工后松开工件,让工件充分冷却,然后用较小的夹紧力、以较小的切削用量,多次走刀进行精加工。
(3)合理地安排热处理工序
为了消除铸造后铸件中的内应力,在毛坯铸造后安排一次人工时效处理,有时甚至在半精加工之后还要安排一次时效处理,以便消除残留的铸造内应力和切削加工时产生的内应力。对于特别精密的箱体,在机械加工过程中还应安排较长时间的自然时效(如坐标镗床主轴箱箱体)。

减速箱体毛坯

减速箱体毛坯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