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设计方螺母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M8螺纹孔工序的专用夹具-机械制造课程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设计方螺母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M8螺纹孔工序的专用夹具-机械制造课程设计说明书

目录

封皮1
序言3
第一章零件分析4
第二章工艺规程设计5
第三章夹具设计12
心得体会14
致谢15
参考文献16

这次机械加工课程设计,用到了我们大学以来几乎所学过的机械基础的课程,画法几何,互换性,机械原理,金属切割原理与刀具以及刚学过的机械制造工艺学。为了巩固所学知识,在我们设计之前对所学个课程的一次深入的综合性的总复习,总之这次设计就像一条线,把这些课程都串联起来,让我们很好的复习了以前的知识,也为以后设计打下坚实的基矗也是作为一次理论联系实践的训练,我们进行了本次课程设计。
经过这次设计,提高了我很多的能力,比如实验水平、分析问题的能力、合作精神、严谨的工作作风等。
(一)零件的作用

零件安装在丝杠上,通过M8的螺纹孔将馏板连接在一起,使工件可以来回滑动。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1:两边突出4mm x 32mm边缘平面,需加工并有粗糙度要求。

2:在Φ18所在的圆柱的底面外剩余24mm x 32mm之外的平面需要加工达到粗糙度要求,并同时保证到4mm x 32mm平面的尺寸16f7精度等级。

3:左右两平行平面需加工并保证所要达到的精度等级24f7.

4:加工Φ15矩形内螺纹孔并达到粗糙度要求,两端2x45º的倒角。

5:Φ18的外圆表面需加工,下部留有1.5 x 1mm的退刀槽,并有粗糙度要求,尺寸保证为13mm,倒1 x 45º的倒角。

6:钻孔6.7mm,保证孔深为12mm,饺孔使孔内壁光滑使孔径达到M8的小径尺寸,有利于下一步攻丝。

7:攻螺纹M8x10的螺纹孔。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093
文件大小:142.97K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