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中单链型刮板输送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2张+2.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中单链型刮板输送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2张+2.5万字说明书

总装图

本次设计机头、机尾部采用焊接板式,这样可以减少螺栓连接不但可以提高可靠性,而且可以减少孔和螺纹的加工而减少工序,降低成本。另外,考虑设计的输送机运输量较低,功率比较小,因此,即使重载启动需要的电动机转矩也不会太大,电动机和减速器用弹性联轴器连接就可以满足要求,这样不使用液力耦合器,不但可以减小机头的体积和重量,也省掉了向工作面输送工作液等过程,减少了材料消耗和对环境的污染,没有因密封漏油而失效的问题,从而可以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性。
刮板链的强度问题一直是困扰国产刮板输送机的大问题。由于磨损、疲劳、自身质量差、锈蚀等原因,使新链条在使用3个月后断链事故明显增多。为此,链条将采用圆环链,既有利于降低机身高度,增大装煤量,又有足够强度。
国产刮板输送机的联接螺栓可靠性普遍较差,机头、机尾推移部上的联接螺栓经常出现拉断现象,造成推移困难,铲煤板和刮板上的螺栓经常出现松动、脱落,造成零件丢失,影响铲煤和运煤效果,使中部头强度不足。因此,中部槽采用整体铸造和轧制,尽量减少螺栓联接,为了减少空载功率消耗,中部槽采用封底结构取消铲、挡板的联接螺栓,提高工作可靠性。
3.1任务书要求:
设计长度:L=40m,运输能力:Q=30t/h,链速:V=0.63m/s。
3.2运输能力
按连续运行的计算公式,其运输能力为
(3-1)
式中运行物料的断面积F,与中部槽的规格及其承载能力有关。中部槽运行物料断面的上界限呈曲线形,形状与物料的性质、块度情况有关,需经实测确定,通常按等腰三角形计算,其底角取物料的堆积角,一般取20~30°计,按物料性质、块度情况选定。F按中部槽的尺寸由几何关系求得。由于刮板链占据一定空间,实际面积比F小一些,计算时要乘以小于1的装满系数。故运输能力按下式计算
(3-2)
式中刮板输送机的运输能力,t/h;
中部槽物料运行时的断面积,;
装满系数;
物料的散碎密度, ;
刮板链速, 。
由任务书知=0.63m/s,刮板输送机的运输能力Q=30t/h;装满系数取0.9,物料的散碎密度取900 。
由式(3-2)可得

根据所选链型,查《刮板输送机中部槽尺寸系列》,得中部槽尺寸:1200 280 125。
3.3运行阻力
刮板输送机运行阻力按直线段和曲线段分别计算。
3.3.1直线段的运行阻力
沿倾斜运行的刮板输送机的重段直线段。运行时除了要克服煤和刮板链的运行阻力,还要克服煤和刮板链的重力。通常将它们一起计为总运行阻力。作为牵引构件的刮板链,在重段直线段运行的总阻力为
(3-3)
刮板链在空段直线段的运行总阻力为
(3-4)
式中重段直线段的总阻力,N;
空段直线段的总阻力,N;
中部槽单位长度上的装煤量, ;
刮板链单位长度的质量, ;
刮板输送机的长度,m;
煤在槽内运行的阻力系数;
刮板链在槽内运行的阻力系数;
重力加速度, ;
倾斜角度。
“+”“-”号的选取,该段向上运行时劝+”,向下劝-”。
阻力系数的数值,与煤的性质、刮板链型式、肿部槽型式、安装条件等许多条件有关。准确值需由实验得到,通常计算时,单链w取0.40.6,w1=0.30.4。
当机身在中部槽平面有弯曲段时,如图3-1。在弯曲段,刮板链沿槽帮滑行,相当于牵引链绕固定的圆弧导向体。这种情况下应按式(附-1)式(附-2)另计弯曲段的附加阻力。工作面用可弯曲刮板输送机是在这种情况下运行。弯曲段的中心角可由几何关系求出。

齿轮

齿轮

刮板链

刮板链

机头

机头

中部槽

中部槽

锥齿轮轴

锥齿轮轴

链轮

链轮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