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转速器盘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proe三维模型+工序卡+工艺过程卡+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转速器盘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proe三维模型+工序卡+工艺过程卡+1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目录
第1章零件分析1
1.1计算生产纲领,确定生产类型1
1.2零件的作用1
1.3零件的工艺性分析和零件图的审查2
第2章工艺过程设计3
2.1零件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3
2.2工艺路线的制订3
2.3选择毛坯5
2.4定位基准的选择5
2.5工艺方案的经济技术比较6
2.6机床的选择6
2.7选择夹具6
2.8选择刀具7
2.9选择量具7
2.10加工量计算表7
2.11工序加工尺寸尺寸公差使用量具8
2.12确定工序尺寸8
第3章机械加工计算9
3.1粗铣上下端面和上表面9
3.2钻Φ10和Φ2-6孔9
3.3铰Φ10和Φ2-6孔10
3.4精铣上表面11
3.5粗铣前端面和后端面11
3.6精铣前端面11
3.7钻Φ2-9孔: 12
第4章夹具设计13
4.1铣床夹具的主要类型及结构形式13
4.2铣床夹具的设计要点13
4.3确定设计方案14
4.4削力及夹紧力计算15
设计心得16
参考文献17
附录18

序言

《机械制造工艺及夹具设计》是我们学习完大学阶段的机械类基础和技术基础课以及专业课程之后的一个综合课程,它是将设计和制造知识有机的结合,并融合现阶段机械制造业的实际生产情况和较先进成熟的制造技术的应用,而进行的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通过本课程的训练,将有助于我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并为后续的课程学习以及今后的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矗
对于我本人来说,希望能通过本次课程设计的学习,学会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工艺课程实习所得的实践知识结合起来,并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之中,从而锻炼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又希望能超越目前工厂的实际生产工艺,而将有利于加工质量和劳动生产率提高的新技术和新工艺应用到机器零件的制造中,为改善我国的机器制造业相对落后的局面探索可能的途径。
由于所学知识和实践的时间以及深度有限,本设计中会有许多不足,希望各位老师能给予指正。
第1章零件分析

1.1计算生产纲领,确定生产类型
所给任务的零件(图1.1)是某机器上的一个转速器盘的零件。假定该机器年产量为6000台,且每台机器中仅有一件,由零件的特征可知,它属于机体类小零件,因此,可以确定其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
1.2零件的作用
转速器盘是2105柴油机中调速机构。Φ10mm孔装一偏心轴,此轴一端通过销与手柄相连,另一端与油门拉杆相连。转动手柄,偏心轴转,油门拉杆即可打开油门或关小油门。Φ6mm孔装两销,起限位作用,手柄可在120°范围内转动,实现无级调速。该零件通过Φ9mm孔用M8螺栓与柴油机体连接。
本设计任务给定的零件转速器盘,即传递运动并保持其他零件正确工作方式,和保持互相之间的正确位置。其对加工平面,平行度,加工孔,垂直度,等有一定的要求,由于零件比较复杂,不成规则,故加工过程中需要用到复杂的夹具。
该零件图的视图正确,完整,尺寸,公差及技术都符合要求。但是,零件的加工过程,需要有较高的平面度,某些地方需要较细的表面粗糙度,各装配基面要求有一定的尺寸精度和平行度。否则会影响机器设备的性能和精度。
由于零件的结构比较复杂,加工时需要较复杂的夹具才能准确的定位,并保持适当的夹紧力,可以用花盘进行定位加紧,并用垫块进行辅助定位。
同时基准面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在加工I ,II ,III孔的端面时,先用铣刀铣出下表面,在以下表面为基准,铣出上面的各表面(I,II,III孔的加工也是以下端面为定为基准的);在加工前后端面时,由于工件前后尺寸较大,可在铰床上铣端平面,铣出后表面。之后,以后表面为基准,铣出两个Φ9孔,在加工过程中,应尽量减少安装的次数,以减少安装时带来的安装误差。

底座

底座

紧固座

紧固座

芯轴及对刀块

芯轴及对刀块

支撑

支撑

转速器盘

转速器盘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