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糕点切片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糕点切片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糕点切片机1

一.设计要求和设计条件…………………………..2
二.原始数据………………………………………..2
三.设计方案………………………………………..3
四.机构方案设计的确定…………………………..7
五.设计机构中典型运动分析………………………9
六.机构尺寸设计…………………………………..10
七.切削机构的运动分析…………………………..13
八.力学分析…………………………………………15
九.自我评价及感想………………………………….15
十一.参考文献……………………………………….16

一.设计要求和设计条件

糕点切片机要求实现两个执行动作:糕点的直线间歇运动和切刀的往复运动,通过两者的运动配合进行切片。改变每次间隔的输送距离,以获得不同厚度的糕点切片,要求生产阻力小,要求选用的机构简单、轻便、运动灵活可靠。

二.原始数据
1.糕点厚度10~20mm
2.糕点切片厚度范围5~80mm
3.切刀切片时最大位移30mm
4.切刀工作节拍40次/min
5.电动机可选用0.55kw(0.75kw)、1390r/min

糕点切片机是由糕点的间歇直线运动与切刀的往复竖直切削运动相互配合而构成的,两者都属于轻载低速运动,因而他们对各构件之间力的相互作用要求并不太高。比如在间歇直线运动机构中包括齿轮机构、曲柄摇杆机构、皮带轮机构和棘轮机构,起主要作用的棘轮机构使皮带间歇性的传动,当棘轮、棘爪按一定配合尺寸设计时,他们之间相互作用力是均匀的,从而使其运动按一定规律运行平稳。在曲柄摇杆机构中,最大影响受力因素是压力角的大小,这与设计时尺寸设计有密切关系,在低速运动中,尽可能减小压力角,增大传动角,保证各构件受力合理,运动平稳,从而提高运动效率。
在机构选择及尺寸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力的平稳性,从而在保证整体机构在平稳运转的同时,节省原材料,减少占用空间,提高机构整体寿命。最终达到机构经济实用耐用的真正目的。
九.自我评价及感想
生活中可以用到各种各样的机器,方便、省力,快捷,然而当自己亲自设计时却发现不是那么简单,从最初的构思,假设,设计方案到选择最优方案和计算尺寸,每一步都要求极其的认真,不仅需要机械原理的扎实基础,还要有足够的创新能力,去把一个个构件拼装在一起组成自己想要的东西。在这里同时还需要发扬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的精神,某个问题上出了问题,就要及时与同学,老师讨论解决问题。通过这次糕点切片机的设计,让我增强了动手能力,创新能力,锻炼了我的耐力和意志力,从中我还更深刻的理解了这样一个道理,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我想课程设计的目的不在于这几张纸,而是在于设计方案这个过程当中,无论你最后的方案是否合格,是否得高分这都无所谓,只要你真正的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你的大脑细胞,发散思维,把一个方案从无到有的做出来这就足够了,在这其中的收获是受益匪浅的!本次设计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创新能力巩固了基础知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CAD绘图水平,对与参加了一届机械创新大赛的我理解更是深刻,在去年仅仅止步于校级答辩阶段,我想通过这次的锻炼,在下一次一定会走的更远,最后由衷的感谢老师耐心的指导.

糕点切片机2

糕点切片机2

糕点切片机3

糕点切片机3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562
文件大小:5.0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