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工程用陶瓷油隔离泥浆泵设计全套cad图纸+2.7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工程用陶瓷油隔离泥浆泵设计全套cad图纸+2.7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

装配图A0

泥浆泵广泛应用于矿山、水利、煤炭钻井、石油等工业部门。它的工作条件极其恶劣,往往在高扬程、大流量的工作环境下输送含有小颗粒的混合浆液,磨损情况十分严重。为了提高泵的耐磨性能,人们将耐磨材料应用于缸套等过流部件上,或者采用特殊的工艺方法对易磨损部位进行处理。这些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所采用的材料价格昂贵,工艺复杂,增加了泥浆泵的制造、使用成本,部分材料韧性不足,耐冲击性较差,不能适应多变的工作环境,而且耐磨性也不是十分的好。因此,选用新材料,新工艺,成为解决问题的重要研究方向。工程陶瓷具有良好的耐磨性能,但是缺乏韧性是陶瓷的致命缺点。
本设计将柱塞泵与隔膜泵相结合,用油将泥浆与活塞缸隔离开来,使活塞缸远离恶劣的工作环境,从而提高其使用寿命,能以较低成本达到显著改善泥浆泵耐磨性能的目的。同时,在缸套内壁使用工程陶瓷,进一步增加其耐磨性能。

目录
前言1
1绪论1
1.1油隔离泥浆泵在工业中的应用1
1.2油隔离泥浆泵的特点和工作原理1
1.3油隔离泥浆泵的结构和形式3
2油隔离装置6
2.1油隔离装置的结构6
2.2油泥浆界面的调节8
2.3分界面的分离效果与油耗9
2.3.1分界面的分离效果9
2.3.2油耗9
2.4油隔离装置的设计与计算10
2.4.1油罐直径与高度的确定10
2.4.2油罐壁厚计算10
3 Z形管12
3.1 Z形管的结构和作用12
3.2 z形管在油隔离泥浆泵中的配置13
3.3 Z形管的设计与计算14
4泵阀17
4.1阀种类和结构17
4.1.1锥形阀17
4.1.2球形阀21
4.2泵阀的材料23
4.3泵阀的破坏机理及提高阀寿命的途径25
4.3.2提高阀寿命的途径26
4.4泵阀的设计和计算29
4.4.1阀的计算和基本理论29
4.4.2阀座设计与计算32
5稳压室33
5.1空气式稳压室33
5.3稳压室的计算39
5.3.1预压式球形空气室39
5.3.2充气式圆筒形空气室40
5.3.3吸入空气室41
6安全阀42
6.1安全阀的类型和结构42
6.1.1销钉式安全阀42
6.1.2膜片式安全阀44
6.1.3弹簧式安全阀44
6.2安全阀设计与计算46
6.2.1销钉式安全阀46
6.2.2膜片式安全阀48
7用户手册49
7.1操作49
7.1.1开车49
7.1.2运行50
7.1.3停车50
7.2维修51
7.3动力端常见故障及处理52
总结54
致谢56
参考文献57

泥浆泵是固液混合物水力输送的关键设备,在石油钻探、矿井、水利等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泥浆泵主要用来输送含有硬质颗粒的固液混合物。被输送的固体颗粒在高速运转的活塞缸中运动,泵缸在这种非规则运动的固液混合物中工作,经受强烈的磨损破坏。效率低下和磨损严重是泥浆泵长期存在的两大难题,尤其是在硬质颗粒比较大时,泵的磨损问题更加突出,过流部件的使用寿命非常短暂,经常更换泵过流部件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和人力。近年来,我国对于在粒径较小使用条件下的高效抗磨新型泥浆泵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对在粗颗粒使用条件下的泥浆泵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其进展却十分缓慢。
本课题的研究主要是针对大流量,高扬程使用条件下而设计油隔离泥浆泵。研究的目的与意义在于:
(1)通过使用新的结构、新的输送方式来改变过流部件所处环境。
(2)提高缸套及使用寿命,解决生产企业实际问题,减少泵件消耗,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企业效益。
(3)将成果应用于生产,转化为生产力。
本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油隔离装置、阀件、稳压室、等的设计方法。
由于缺乏设计的经验,以及时间仓促。本中还存在不足之处,敬请各位老师指正,这将会对我以后从事设计、工作等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谢谢指点。
1.1油隔离泥浆泵在工业中的应用
油隔离泥浆泵主要用矿浆和泥浆的长距离输送和厂矿区内输送。当前油隔离泥浆泵用于矿山输送料浆长达100公里以上,较活塞泵有明显的经济效果。水泥厂的水泥窑喂料,氧化铝生产中的高压溶出器的供料,火力发电厂的煤灰输送,矿井的尾矿回填和井下泥砂的排除,井下矿浆的提升,炼铁厂高炉炉灰输送和建筑工地的泥土输送等,都在使用油隔离泥浆泵。
实践证明,油隔离泥浆泵与柱塞泵或活塞泵比较,在条件相同情况下使用油隔离泥浆泵将大大节省维修费用和检修工作量。据日本三菱株式会社资料介绍,油隔离泥浆泵与一般活塞泵比较,在操作工人数和动力消耗费用相同情况下,易损件的材料费,油隔离泥浆泵只有EMSCO活塞泵的四分之一。
我国某铝厂将YS3活塞泵改制成油隔离泥浆泵后,设备运转率由57%提高到98活塞杆和活塞缸套使用寿命由5~7天提高到3个月,每年每台油隔离泥浆泵可节约几万元的维修费用。油隔离泥桨泵的优越性越明显。
油隔离泥浆泵与离心泵比较,油隔离泥浆泵由于设备庞大,占地面积大、操作麻烦、投资高等原因,因而在短时间内尚显示不出其优越性。当操作压力为4时,使用一台离心泵比油隔离泥浆泵有利。压力为8时两台离心泵串联,油隔离泥浆泵使用4年以后才有利。压力为11时离心泵三台串联,油隔离泥浆泵两年以后有利。压力为15时离心泵需四台串联,油隔离泥浆泵1.3年以后有利,压力为18时离心泵需5台串联,油隔离泥浆泵1年以后有利。由此可见,使用压力越高,油隔离泵的优越性越明显。所以国内外对油隔离泵的应用越来越重视。日本、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和非洲很多国家都广泛应用。
1.2油隔离泥浆泵的特点和工作原理
油隔离泥浆泵是根据油的比重小于泥浆的比重,而且油和泥浆易于分离的原理,在活塞泵的基础上将活塞缸和阀箱之间增设了油和泥浆的隔离罐(简称为油箱)见图1l。油罐上部与活塞缸相通,其下部是通过Z形管与阀箱相通。由于油罐内油比重较泥浆的比重小,所以油浮在泥浆上面,从而油罐内形成了油和泥浆的自然分界面,于是油和泥浆在油隔离泵中分成两个系统,即由分界面到活塞缸内充满油,由分界面到阀箱间充满泥浆,并且随着活塞的往复运动,其分界面也上下波动。当活塞往右运动时将油吸到活塞缸内,同时其分界面往上移动。与此同时.通过吸入阀将泥浆吸到油罐下部。当活塞住左运动时,将吸人阀立即关闭,其分界面往下移动,并通过排出阀将泥浆送人排出管路中。

连接管A1

连接管A1

稳压室A1

稳压室A1

新Z形管A1

新Z形管A1

油罐标注图A1

油罐标注图A1

阀箱A3

阀箱A3

膜片A3

膜片A3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