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XK5040数控铣床主轴箱、进给机构及控制系统设计全套cad图纸+2.5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XK5040数控铣床主轴箱、进给机构及控制系统设计全套cad图纸+2.5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

XK5040立式铣床主轴箱装配图

数控机床是一种高技术设备,它可以通过改变数控程序,适应不同零件的自动加工,而且可以采用较大的切削用量,利用软件进行精度校正和补偿,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加工精度和加工质量,可以实现工序集中、一机多用,能完成复杂型面的加工。数控机床是现代制造业的关键设备,一个国家的数控机床的产量和技术水平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这个国家的制造业水平和竞争力。因此数控机床是将来机床研制的重点。本文针对经济型数控立式铣床及其控制系统的设计作简要的讨论。
数控铣床是机械和电子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它的机械结构随着电子控制技术的在铣床上的饿应用,以及铣床性能提出的新要求,而逐步变化。与不同铣床相比数控铣床用三个数控伺服系统替代了传统的机械进给系统,其外形和结构与普通铣床类似。数控铣床的设计主要是进行主运动系统与进给系统的机械结构设计和控制系统设计。
铣床是一种用途广泛的机床。它可以加工平面(水平面、垂直面等)、沟槽(键槽、T型槽、燕尾槽等)、多齿零件上齿槽(齿轮、链轮、棘轮、花键轴等)、螺旋形表面(螺纹和螺旋槽)及各种曲面。此外,它还可以用于加工回转体表面及内孔,以及进行切断工作等。
由于铣床使用旋转的多齿刀具加工工件,同时有数个刀齿参加切削,所以生产效率高,但是,由于铣刀每个刀齿的切削过程是断续的,且每一个的切削厚度又是变化的,这就使切削力相应地发生变化,容易引起机床振动,因此,铣床在结构上要求有较高的刚度和抗振性。
铣床的类型很多,主要类型有:卧式升降台铣床、立式升降台铣床、龙门铣床、工具铣床和各种专门化铣床等。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数控铣床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它一般分为立式和卧式两种,一般数控铣床是指规格较小的升降台数控铣床,其工作台宽度多在400mm以下,规格较大的数控铣床,例如工作台宽度在500mm以上的,其功能已向加工中心靠近,进而演变成柔性制造单元。数控铣床多为三坐标、两轴联动的机床,也称两轴半控制,即X、Y、Z三个坐标轴中,任意两个都可以联动。一般情况下,在数控铣床上只能用来加工平面曲线的轮廓。对于有特殊要求的数控铣床,还可以加进一个回转的A坐标或C坐标,即增加一个数控分度头或数控回转工作台,这是机床的数控系统为四坐``标的数控系统,它可用来加工旋转槽、叶片等立体曲面零件。
我们本次设计过程中要接触到的为XK5040数控立式铣床。它的工作台宽度为400mm。
机床设计的初使,首先需确定有关参数,它们是传动设计和就亿个度微设计的依据,影响到产品是否能满足所需要的功能要求,因此,参数拟定是机床设计中的重要问题。
机床参数有主参数和基本参数。主参数是最重要的,它直接反映机床的加工能力、特性、决定和影响其他基本参数的数值。如铣床的工作台宽度等。基本参数是一些与加工工件尺寸、机床结构、运动和动力特性有关的参数。可归纳为:尺寸参数、运动参数和动力参数。
XK5040型数控铣床的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工作台:
工作台尺寸(长×宽) 1600×400mm
工作台最大纵向行程900mm
工作台最大横向行程375mm
工作台最大垂直行程400mm
工作台T型槽数3
工作台T型槽宽18mm
工作台T型间距100mm
主轴:
主轴锥度50#(7:24)
主轴孔径27mm
刀杆直径32mm或50mm
主轴前轴承直径90mm
主轴轴向移动距离70mm
部件间主要尺寸:
立铣头最大回转角度45°
主轴端面到工作台面的距离50~400mm
主轴中心线至床身垂直导轨距离430mm
工作台侧面至床身垂直导轨距离30~405mm
机动性能:
主轴转速级数18
主轴转速范围30~1500r/min
动力外形:
主电机功率7.5KW
主电机转速1450r/min
工作台进给量:
纵向10~1500mm/min
横向10~1500mm/min
垂直10~600mm/min
定位精度ISO标准
X 0.07mm
Y 0.05mm
Z 0.06mm
重复定位精度ISO标准0.03mm
工作台最大承载200kg
机床外形尺寸(长×宽×高) 2495mm×2100mm×2170mm
机床重量约2700kg

XK5040铣床垂直进给机构装配图

XK5040铣床垂直进给机构装配图

XK5040主轴零件图

XK5040主轴零件图

外观图

外观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628
文件大小:3.83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