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40手柄轴设计说明书及工序卡+工艺过程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1-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手柄轴设计说明书及工序卡+工艺过程卡

一、零件的分析
1.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既定的零件为输出轴,其主要作用,一是传递转矩,使主轴获得旋转的动力;二是工作过程中经常承受载荷;三是支撑传动零部件。
2.零件的工艺分析
从零件图上看,该零件是典型的零件,结构比较简单,其主要加工的面有φ16、φ20的外圆柱面,一个锥面凸台,一个M10的螺纹孔,图中所给的尺寸精度高,大部分是IT6级;粗糙度方面表现在键槽两侧面、φ20圆柱表面为Ra1.6 , φ16外圆柱面为Ra1.6 ,锥面凸台及端面为Ra0.8 , φ15.7键槽为Ra3.2 ,其余为Ra6.3 。要求不高,位置要求较严格,表现在φ40的右端面、φ20圆柱面。热处理方面需要调质处理,到200HBS,保持均匀。通过分析该零件,其布局合理,方便加工,我们通过径向夹紧可保证其加工要求,整个图面清晰,尺寸完整合理,能够完整表达物体的形状和大小,符合要求。
3、零件的工艺分析
3.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毛坯的选择和拟定毛坯图是制定工艺规程的最初阶段工作之一,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阶段,毛坯的形状和特征(硬度,精度,金相组织等)对机械加工的难易,工序数量的多少有直接影响,因此,合理选择毛坯在生产占相当重要的位置,同样毛坯的加工余量的确定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毛坯种类的选择决定与零件的实际作用,材料、形状、生产性质以及在生产中获得可能性,毛坯的制造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1、型材2、锻造3、铸造4、焊接5、其他毛坯。根据零件的材料为45号钢,推荐用型材或锻件,但从经济方面着想,如用型材中的棒料,加工余量太大,这样不仅浪费材料,而且还增加机床,刀具及能源等消耗,而锻件具有较高的抗拉抗弯和抗扭强度,冲击韧性常用于大载荷或冲击载荷下的工作零件,所以使用锻件。
3.2零件的生产类型
由设计题目知:中批量生产
二、确定毛坯尺寸,设计毛坯图
1.确定机械加工余量,毛坯尺寸和公差
钢质模锻件的公差及机械加工余量按GB/T 12362-2003确定。要确定毛坯的尺寸公差及机械加工余量,应先确定如下各项因素:
(1)锻件公差等级由该零件的功用和技术要求,确定其锻件公差等级为普通等级。
(2)锻件质量通过计算可知零件成品质量为0.36kg,估算为=0.478kg
(3)锻件形状复杂系数S
S= / =0.85/1.203=0.397
该零件为圆形,假设其最大直径为φ44mm,长126mm,则由公式(5-4)、公式(5-5)得
= /4×4×4×12.2×7.85× =1.203kg
由于0.5655介于0.32与0.63之间,故零件形状复杂系数S属等级
(4)锻件材质系数为
(5)零件表面粗糙度由零件图知除锥面及右端面=0.8以外其余各加工表面为1.6 .。
2.确定机械加工余量
根据锻件质量、零件表面粗糙度、形状复杂系数查表5-9,由此差得单边余量在厚度方向加工余量为1.5~2.0mm,水平方向亦为1.5~2.0mm,即锻件各外径的单面余量为1.5~2.0mm,各轴向的单面余量亦为1.5~2.0mm。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