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可变尺寸纸张裁剪机(PLC控制)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仿真运动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1-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可变尺寸纸张裁剪机(PLC控制)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仿真运动

1 装配图0号

纸张裁剪机是一种通用的设备,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几乎每个印刷企业都要配置纸张裁剪机,纸张裁剪机在印刷机械产品中占重要的地位。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学的发展,造纸业、印刷业对纸张裁剪机提出了更高要求。该文针对国内纸张裁剪机只能单方向剪裁、只能剪裁固定尺寸纸张的缺陷,将横向剪裁与纵向剪裁分开,从纵向滚刀的安装方式和横刀的剪裁时间控制为突破口,设计了一种可以纵横双向剪裁、可以按照商家要求剪裁可变尺寸纸张的纸张裁剪机。用于从事商标、名片和各种印刷制品的剪裁工作。该纸张裁剪机结构简单、动作简洁快速,全套工作流程由PLC控制,具有剪裁质量高,生产效率高的优点。整个设计过程详细论证了其原理方案的可行性和机构的合理性,结构设计全用先进的CATIA软件造型、装配,真实地展示了整个系统的结构尺寸和工作原理。在设计过程中,通过对实际应用产品的设计,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掌握,提高了对设计思想理念的理解和实际运用能力,同时培养了自己独立完成设计任务的能力,认识到了严谨的工作态度对设计产品质量的重要作用。当然,在本设计中,仍然存在许多不完善的地方,在以后的设计中会加以借鉴,逐步改进。
目录
摘要1
Abstract 2
第一章.前言1
1.1纸张裁剪机的简介1
1.2纸张裁剪机国内外情况介绍1
1.2.1国内情况1
1.2.2进口情况2
1.3纸张裁剪机市场前景2
1.4纸张裁剪机的发展趋势3
第二章.可调尺寸纸张裁剪机原理方案的设计4
2.1现有纸张裁剪机的结构原理分析4
2.1.1模切机4
2.1.2直刃裁纸机5
2.1.3滚刀裁剪机7
2.2可调尺寸纸张裁剪机原理方案的设计8
2.2.1功能原理分析: 9
2.2.2运动原理分析: 11
2.2.3总结分析: 11
第三章.可调尺寸纸张裁剪机结构尺寸的设计12
3.1纵向裁纸机构设计13
3.1.1纵向裁纸刀的结构设计13
3.1.2纵向裁纸刀的安装设计14
3.2横向裁纸机构设计15
3.2.1横向裁纸刀的结构设计15
3.2.2横向裁纸刀的安装设计17
3.3控制装置、总体结构的设计18
3.3.1控制装置的设计18
3.3.2总体结构的设计18
第四章.零部件设计25
4.1纵向裁纸机构零件尺寸的设计25
4.1.1轴的设计25
4.1.2电动机功率选择: 27
4.1.3刀具设计: 27
4.1.5仪器仪表滚动轴承的选择29
4.2横向裁纸机构零件尺寸的设计29
4.2.1丝杠设计29
4.2.2光杠设计31
4.2.3滑块的尺寸设计31
4.2.4横向滚刀设计32
4.2.5滚动轴承的选择33
4.3控制装置、底板和外壳结构尺寸的设计33
4.3.1外壳、垫板的设计33
4.3.2压板的设计36
4.3.3盖板的设计36
第五章.其他.......................................38
5.1技术经济性分析......................................38
5.2结论38
参考文献40
致谢41

纸张裁剪机是一种纸张加工设备,主要用于造纸厂单张纸型纸的加工和印刷企业印刷品的整形加工,蜂窝包装纸板产生以后,也要用到纸张裁剪机切制纸蜂窝芯。近年来,制卡业发展强劲,纸张裁剪机在这个领域也有广阔的市常
另外,纸张裁剪机应用于非纸类加工,如PS版、皮革、硬塑料等材料的裁切。纸张裁剪机是一种通用设备,应用范围极其广泛,在印刷业中,除部分三印企业外,几乎每个印刷企业都要配置纸张裁剪机,因此纸张裁剪机在印刷机械产品中占重要的地位。在印刷机械产品家族中,年销售量最大的是小型平版印刷机,第二是纸张裁剪机,它在印刷企业中是必备设备之一。
同时,纸张裁剪机又是印后主要设备之一,虽然大批量的书刊整形已由三面切书机取代,大批量的包装产品的由成型模切机、柔性版印刷生产线、瓦楞纸印刷模切开槽机完成。大量的印大切小产品,如商标、不干胶贴片、卡片及中小型印刷企业对小批量印刷产品,用纸张裁剪机对印品加工是投入少,收效快的一种选择,更何况在企业仅纸张尺寸变换、产品的形状变换就需要常备纸张裁剪机。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纸张裁剪机的自动化水平提高很快,液压、程控、计算机控制的纸张裁剪机已占市场主流。
本课题主要来源于目前市场对纸张尺寸的要求多变,而纸张裁剪机并没有跟上纸张尺寸变化的步伐。基于此种现状,想要通过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开发设计一种能够满足当今市场对纸张尺寸要求多变的可调尺寸纸张裁剪机的结构设计,并对其控制原理加以分析。
在两个多月中,通过对市场需求情况的调查和对现有裁剪机的分析,完成了可变尺寸纸张裁剪机的结构设计和控制原理分析。
在设计过程中,很好的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了设计当中去,使得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加深了对学过的知识的理解。
但由于时间有限,本人的知识水平有限,在设计中仍然存在不少不足之处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1、本次设计只对PLC控制原理进行了分析,对PLC的具体程序编写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2、本次设计中,只对刀具进行了结构设计,没有对刀具磨损率做磨损实验,必要时应采用特种工艺处理刀具表面,提高刀具的耐磨性;
3、对整体安装结构还可以进行进一步的改善,加强可变尺寸要求纸张裁减机的运动的平稳性。

2 外壳1号

2 外壳1号

6 齿轮12

6 齿轮12

8 垫块3号

8 垫块3号

15 轴3号

15 轴3号

17 纵向上滚刀01

17 纵向上滚刀01

20 纵向下滚刀02

20 纵向下滚刀02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93
文件大小:50.93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avi文件8个,doc文件13个,dwg文件20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