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水管三通管塑料模具设计cad图纸+1.6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水管三通管塑料模具设计cad图纸+1.6万字说明书

定模板

目录

一.塑件工艺性分析
二.计算塑件的体和质量
三.初选塑件的体积和质量
四.分型面的选择,型腔的数目和排列方式
五.成型零部件结构设计
六.浇注系统的设计
七.设备的校核
八.导向机构的设计
九.脱模机构的设计
十.侧抽芯机构的设计
十一.模架的设计
十二.设计心得

1.塑件的原材料分析
该塑件的原材料为聚氯乙烯(PVC),则其相关资料如下:
主要用途:聚氯乙烯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塑料品种之一,其价格便宜,应用广泛.由于聚氯乙烯的化学稳定性高,所以可用于制作防腐管道,管件,输油管,离心泵鼓风机等.聚氯乙烯硬板广泛用于化学工业上制作各种贮槽的衬里,建筑物的瓦楞板,门窗结构,墙壁装饰物等建筑用材.由于电气绝缘性能优良,聚氯乙烯在电气,电子工业中,用于制造插座,插头,开关和电缆.在日常生活中,聚氯乙烯用与制造凉鞋,雨衣,玩具和人造革等.
基本特性:聚氯乙烯树脂为白色或浅黄色粉末,是线型结构,非结晶型的高聚物,其可溶性和可熔性较差,加热后塑性也很差,故纯聚氯乙烯不能直接用作塑料,一般都应加入添加剂.在聚氯乙烯树脂中加入少量的增塑剂,可制成硬质聚氯乙烯,而软质聚氯乙烯树脂中则含有较多的增塑剂,起塑性,流动性比硬质聚氯乙烯好.纯聚氯乙烯.加入了增塑剂和填料等的聚氯乙烯塑件的密度范围一般为~.硬聚氯乙烯有叫好的抗拉,抗弯,抗压和抗冲击性能,可单独用做结构材料.软聚氯乙烯的柔软性,断裂伸长率,耐寒性会增加,但脆性,硬度,拉伸强度回降低,聚氯乙烯有较好的电气绝缘性能,可以用作低频绝缘材料,其化学性稳定性也较好.
成型特点:聚氯乙烯成型性能较差,又是热敏性塑料,在成型温度下容易分解放出氯化氢.因此,在成型时,必须加入稳定剂和润滑剂并严格控制温度及溶体的滞留时间.应采用带预塑化装置的螺杆式注射成型.模具浇注系统也应粗短,进料口截面宜大,模具应有冷却装置.
2.塑件的结构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的分析
塑件形状的成型准则是:①各部分都能够顺利的,简单的从模具中取出,应尽量避免侧壁凹槽或与塑件脱模方向垂直的孔,这样可以避免采用瓣合分型或侧抽芯等复杂的模具结构使分型面上留下飞边。②对于较浅的内外侧凹槽或凸台并带有圆角的塑件,可以利用塑件在脱摸温度下具有足够弹性的特性和凸凹深度尺寸不大的特点,以强行脱摸而不必采用组合型芯的方法。③塑件的形状还要有利于提高塑件的强度和刚度,为此薄壳状塑件可设计成球面或拱形曲面,可以有效的增加刚度和减少变形。④紧固用的凸耳或台阶应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承受紧固时的作用力,为此,应避免台阶突然变化和尺寸过小而应逐步过渡。⑤塑件的形状还应考虑成型时分型面位置,脱摸后不易变形等。

定模型腔

定模型腔

定模型芯

定模型芯

定模座板

定模座板

定位圈

定位圈

动模板

动模板

动模型腔

动模型腔

动模型芯

动模型芯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463
文件大小:1.53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