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罩盒注塑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cad图纸+1.6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罩盒注塑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cad图纸+1.6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

总装图

在高分子材料加工领域中.用于塑料制品成形的模具称为塑料成形模具.简称塑料模。塑料模优化设计.是当代高分子材料加工领域中的重大课题。
在塑料材料、制品设计及加工工艺确定以后,塑料模设计对制品质量与产量,就具有决定性的影响。首先,模腔形状、流道尺才、表面租脸皮、分型面、进与排气位置选择、脱模方式以及定型方法的确定等,均对制品(或型材)尺寸精度和状精度以及塑件的物理力学性能、内应力大孝表观质量与内在质量等,起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其次.在塑件加工过程中,塑料模结构的合理性,对操作的难易程度,具有重要的影响。再次,塑料模对塑件成本也有相当大的彤响,除简易模具外.般说来制模费用是十分昂贵的,大型塑料模更是如此。
现代塑料制品生产中,合理的加工工艺、高效率的设备和先进的模具被誉为塑料制品成形技术的“三大支柱”。尤其是塑料模对实现塑件加工工艺要求、塑件使用要求和塑件外观造型要求、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高效全自动化设备,也只有装上能自动化生产的模具,才能发挥其应有的效能。此外.塑件生产与产品更新均以模具制造和更新为前提。塑料模是塑料制品生产的基础之深刻含意,正日益为人们理解和掌握。当塑料制品及其成形设备被确定之后,塑件质量的优劣及生产效率的高低*模具因素约占80%。由此可知,推动模具技术的进步应是刻不容缓的策略。尤其大型塑料模的设计技术与制造水平,常可标志一个国家工业化的发展程度。
我国塑料模的发展极其迅速。塑料模的设计技术、制造技术、CAD技术、CAPP技术已有相当规模的开发和应用。我国在塑料模设计技术和制造技术上,与发达国家和地区有相当的差距。在模具材料方面,专用塑料模具钢品种少、规格不全,质量尚不稳定。
“八五”期间,国家组织了以中国钢铁总院为首的批钢铁企业,研究和开发塑料模专用钢系列。现在塑料模用钢材、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体系,大致可分为如下5种类型:
1)基本型如55钢,使用硬度小于20HRC,切削加工性能好。但模腔表面积糙度差,使用寿命短。现已被预硬钢所代替。
2)预硬型这类钢是在中、低碳钢中加入适且合金元素的低合金钢,淬透性高,加工性能好,调质后的使用硬度应为2535HRC,属最大族系通用塑料模具钢。其典型品种,如美国的P20钢。
3)时效硬化型这类钢是在中、低碳中加入Ni、Cr、Al、Cu、Ti等合金元素的合金钢、耐磨性和耐腐蚀性忧于预硬钢,经时效处理后,硬度可高达4050HRC。这类钢的典型牌号,如美国的P21、日本的NAK55等,多用于较复杂、精密塑料模,或大批量生产长寿命塑料模。
4)热处理硬化型这类塑料模具钢如美国的D2、日本的PD6l3及PD555等,模腔能达很高的镜面,并可进行表面强化处理。这类钢制造的模具,经淬火和回火处理后.使用硬度可达50一60HRC。
5)马氏体时效钢和粉木冶金模具钢适用于要求高耐磨性、高耐腐性、高韧性和超镜面的塑料模。这类钢如美国的PS钢、日本的HAP和ASP钢.均为采用粉木冶金法制造的模具钢。
机械技术与电子技术的密切结合.日益更多地采用图形输出、数控数显、算机程序控制的设计与加工一体化方法,实现高层次、多工位加工,使塑料模在上、效率上产生一个新飞跃。集设计、分析与制造为一体。此外,激光造型与成型技术,将在新产品开发中,显示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模具标准化程度及其标准零件的制造规模与范围.常可标志个国家的工业化程度。使用标准架及其标准零件,可节省金属材料30%,降低成本25%,对于模具工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如工业发达国家日本,塑料模标准件全由专业厂生产,一般模具厂只是它的用户。
我国塑料模的标准化,在国家标准GB/T 4169.14169.U一1984,GB/T2555.112555.1519N和GB/T12556.112556.219如等推动下,已取得了长足进步。
模具标准化的意义:模具标准化,是指在模具设计和制造中肺遵循的技术规范、基准和准则。其意义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模具标淮化的实施.能有助于稳定、提高和保证模具设汁质量和制造户必须达到的质量规范,使工业产品零件的不合格率减少到最低限度。
2)模具标准化可以提高专业化协作生产水平、缩短模具生产周期、提高模具制造质量和使用性能。实现模具标准化后,模具标准件和标准棋架可由专业厂大批量生产和供应。
3)模具标准化可使棋具工作者摆脱大量重复的一般性设计,将主要精力用来改进模具设汁、解决模具关键技术问题、进行创造性的劳动。
4)模具标准化,是采用现代化模具生产技术和装备、实现模具加入CAM技术的基矗
5)模具标准化有利于模具技术的国际交流和组织模具出口外销。因此、模具标准化对于提高模具设计和制造水平、提高模具质量、缩短制模周期、降低成本、节约材料和采用高新技术,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进入新的世纪,中国的模具发展事业正在随着国际潮流迎头赶上,此外,许多研究机构和大专院校开展模具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经过多年的努力,在模具CAD/CAE/CAM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在提高模具质量和缩短模具设计周期等方面作出了贡献。相信不久,我国的模具水平能达中等发达水平。

本设计题目为普通零件罩盒,但对做设计的生有一定的设计意义,它概括了盒盖塑料零件的设计要求、内容及方向。通过对该零件模具的设计,进一步加强了设计者注塑模设计的基础,为设计更复杂的注塑模具做好了铺垫和吸取了更深刻的经验。

热塑性塑料注塑模的特点是由塑料原材料的特性所决定的,最主要的有两点:一是注射时塑料熔体的充模流动特性,二是模腔内塑料冷却固化时的收缩行为,这两点决定了注塑模的特殊性和设计难度。由于塑料熔体属于粘弹体,熔体流动过程黏度随剪切应力,剪切速率而变化,流动过程中大分子沿流动方向产生定向;模腔充满后熔体被部分压缩;冷却固化过程中塑料的收缩非常复杂,模腔内各部分、各方向塑料收缩率不同,不同种类和型号的塑料收缩率也差别很大,同一塑料注塑同一制件各方案不同其收缩率也不同,基于上述特点,设计注塑模时首先要充分了解所加工的塑料原材料的特性,使设计的模具合理使用,并可在设计中有效利用塑料特性。

动模座板

动模座板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推件板

推件板

推件固定板

推件固定板

型腔

型腔

型芯固定板

型芯固定板

支撑板

支撑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806
文件大小:699.24K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