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振动式螺母输送机设计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振动式螺母输送机设计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新装配图

目录
摘要
第一章引言1
第二章运动原理分析及总体方案确定3
2.1振动式螺母输送机的一般组成3
2.2振动式螺母输送机的工作原理4
2.3振动式螺母输送机的输送原理6
2.4振动式螺母输送机与旋转式螺母输送机的比较14
2.5输送对象的介绍16
第三章振动式螺母输送机的设计及参数计算17
3.1物料运动状态的选择和机械指数的确定17
3.2振动式螺母输送机的料槽倾角及振动方向角的确定17
3.3振动次数n和振幅A1的确定18
3.4弹簧安装角β 19
3.5输送机输送速度的估算19
3.6料盘料斗的基本结构尺寸20
3.7弹簧参数的确定22
3.8二次定性装置的选择与计算28
3.9出料槽的尺寸确定31
参考文献32
致谢33
附录1译文34
附录2英文原文45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振动式螺母输送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一般作为点焊机的配套设备使用。与其他螺母输送方式相比,具有效率高,成本低,工作平稳,结构简单等优点。振动式螺母输送机是将电磁铁的吸附运动转化为工件的螺旋线运动,并通过二次定向装置输出符合要求的螺母。本文通过对振动式螺母输送机力学模型的分析进行方案选择与参数计算,满足每分钟输送30-40个螺母的设计要求。

螺母输送机的全称为:振动式自动螺母输送设备。一般与焊接设备配套使用,例如汽车制造厂需要在钢板上焊接螺母,如果是用人手输送的话,首先效率较低,最重要的是会因操作失误是产生重大的安全事故,如还没完全松开手时就进行焊接,这时很容易把手指打断。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和杜绝此类的安全隐患,用能快速准确的螺母输送机来代替人手方式装配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图1-1螺母输送机
螺母输送机实际是为国标螺母输送所使用的标准螺母输送设备,对于不符合标准的螺母支持不好,容易卡螺母。当然非标的螺母一样可以输送但要求为:螺纹孔与周边距离偏差,螺母两平面误差及螺母周边尺寸误差最大不能超过0.2mm。对于自动化机械标准来说这已经是非常的宽松了。除标准以外的螺母一样可以输送,也称为特殊型螺母(带法兰盘的螺母等)对这样螺母的输送一样拥有标准范围,这需要使用企业与生产企业进行技术协商。
关于螺母输送机,比较成熟的有中国的深利昌(SLC),韩国的chowell,日本的矢岛(在中国叫电溶机电),德国的KWOLL,美国的welpart,其中国产的螺母输送机价格相比国外的较为低廉,且质量、稳定性等方面与外国牌子有得一拼,而且某些关键部件方面还比进口的牌子要好,推荐选用国产的。
随着螺母国标的普及重视,螺母输送机越来越受欢迎。对于使用点焊机的企业操作工人及企业更是乐意使用,这样的自动化机械,人性化的产品,对于保护企业员工的安全,企业的形象,工作流程的标准制定,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及减少不必要的费用开支,起到了积极正面的作用。
通常螺栓和螺母的焊接工作大都是采用固定式点(凸)焊机来完成的。凸焊螺母或螺栓则一般是由操作工人用手放入工件,然后再实施焊接.这种手工放置螺母或螺栓的操作方式存在的主要缺点:
1无法实现自动化生产;
2生产效率低:由于存在着安全隐患,操作人员在放置螺母或螺栓时,肯定会格外小心谨慎,这必然就会影响到生产效率;
3安全性差:大家知道,在用固定式点(凸)焊机进行螺母或螺栓的凸焊时,一般焊接时的加压力在300 kg以上。而在用手放置螺母或螺栓时,极有可能因误操作而导致焊机启动,导致上电极迅速往下运动,稍有不慎,就会使手压伤甚至残废.特别是在大批量生产时,操作人员免不了会产生疲劳而思想不集中,每年许多企业都会发生这类安全事故。
为解决传统焊接设备的不足,提高生产效率和杜绝此类的安全隐患,用能快速准确的螺母输送机来代替人手方式装配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只需将螺母输送机的接线简单的接入焊接控制器,工人只需进行一次操作即国产先进螺母输送机可完成把螺母送进定位销,然后焊接的工序.既快捷又安全,已经得到众多车厂的广泛使用。

底座

底座

顶盘

顶盘

二次定向装置

二次定向装置

后面板

后面板

脚垫

脚垫

连接块

连接块

前面板

前面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817
文件大小:13.14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