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OKL-150型螺旋式颗粒肥料成型机器设计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OKL-150型螺旋式颗粒肥料成型机器设计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装配图

植物吸收养分的主要途径为扩散、质流和截获。其中扩散是植物吸收养分的最主要途径。因此在作物根系附近创造一个高营养环境特别重要。大颗粒肥料在土壤中可以形成一个大的养分含量较高的区域,不断扩散供作物吸收利用,而这个区域周围的土壤,则不致因养分浓度过高而影响土壤微生物的活动。
过去的肥料成型用平模成型,平模颗粒机结构简便压力可调,适应不同物料其在何方面有大大的优势。虽然平模颗粒机结构优势,磨损少,但是产量较小,一般在300-3000公斤。因为平模的产量太低故开发螺旋式颗粒成型机
螺旋式颗粒肥料肥料成型机是把粉末状的物料通过机器的加工成型成圆柱状颗粒。成型的过程电机启动通过三角带带动减速器转动减速器通过联轴器带动螺杆转动,物料由进料斗喂入,在螺杆的旋转作用下使得物料受到挤压,挤压的物料通过成型模的小孔成型,经集料装置接收挤出得颗粒肥料排出机外,物料在强大的挤压作用下被挤出小孔。从而得到大颗粒肥料。来提高土壤的肥力问题。题就是为了生产大颗粒肥料而设计螺旋式颗粒肥料成型机。
螺旋式颗粒成型机得螺旋轴采用等径、断续、变螺距螺杆。螺杆上的螺旋共分四段,第一段为喂料螺旋,主要作用是输送物料;第二段是预压螺旋主要作用是对物料进行初步挤压;初步使物料压紧,并有物料挤出,第三段、第四段,是压力增加螺旋,主要作用是不断增加对物料的进一步挤压,使物料被强制挤出。特别是第四段具有恒压作用,使得物料的均匀挤出,基本均匀一致,以利于加工的稳定性。
关键词螺旋式颗粒肥料挤压成型

1.前言1
1.1设计目的和意义1
1.2国内外技术发展现状1
1.3主要研究内容2
2.技术任务书(JR) 3
2.1设计的依据3
2.2产品的用途和使用范围3
2.3主要的工作原理3
2.4已经考虑过的若干方案的比较3
3.设计计算说明书(SS) 4
3.1机构方案分析4
3.2总体设计5
3.2.1结构组成及工作原理5
3.2.2主要技术参数6
3.3螺旋挤压装置的设计计算7
3.3.1生产能力的计算7
3.3.2功率的计算8
3.3.3螺旋轴的设计8
3.3.4成型模孔的设计9
3.4传动系统的设计10
3.4.1电动机选型外形如图3 10
3.4.2减速器的选型11
3.4.3传动比的计算11
3.4.4皮带传动的设计11
3.5主轴强度的校核15
3.6主要设计结果19
4.使用说明书(GM) 19
4.1产品的用途及使用范围19
4.2操作及维护19
4.3使用前的准备工作19
4.4使用方法20
5.标准化审查报告20
6.主要研究结论21
6.1结论21
6.2进一步改进意见21
参考文献23
致谢24

工作机壳体

工作机壳体

工作机支座

工作机支座

机架

机架

螺旋机构

螺旋机构

螺旋轴

螺旋轴

直径22皮带轮

直径22皮带轮

直径38皮带轮

直径38皮带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881
文件大小:2.93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