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6140机床后托架831001钻M6螺纹底孔夹具设计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4-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机床后托架831001钻M6螺纹底孔夹具设计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V591 [后托架831001]钻M6螺纹底孔夹具设计:
CA6140机床后托架零件图.dwg
夹具体零件图.dwg
工艺卡片.dwg
毛坯图.dwg
设计说明书-参考用.doc
钻M6孔夹具装配图.dwg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 CA6140机床后托架加工工艺3
1.1 CA6140机床后托架的工艺分析3
1.2 CA6140机床后托架的工艺要求及工艺分析3
1.2.1 CA6140机床`后托架的技术要求4
1.3加工工艺过程4
1.4确定各表面加工方案4
1.4.1在选择各表面及孔的加工方法时,要综合考虑以下因素4
1.4.2平面的加工4
1.4.3孔的加工方案4
1.5确定定位基准5
1.5.1粗基准的选择5
1.5.2精基准选择的原则6
1.6工艺路线的拟订6
1.6.1工序的合理组合7
1.6.2工序的集中与分散7
1.6.3加工阶段的划分8
1.6.4加工工艺路线方案的比较9
1.7 CA6140机床后托架的偏差,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12
1.7.1毛坯的结构工艺要求12
1.7.2 CA6140机床后托架的偏差计算13
1.8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机动时间) 16
1.8.1工序1:粗、精铣底面16
1.8.2工序2粗、半精、精镗CA6140侧面三杠孔18
1.8.3工序3:钻顶面四孔24
1.8.4工序4:钻侧面两孔28
1.9时间定额计算及生产安排30
1.9.1粗、精铣底面31
1.9.2镗侧面三杠孔31
1.9.3钻顶面四孔32
2专用夹具设计34
2.1钻M6螺纹底孔夹具设计34
2.1.1研究原始质料34
2.1.2定位基准的选择34
2.1.3切削力及夹紧力的计算34
2.1.4误差分析与计算35
2.1.5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35
结论36
参考文献38
致谢39

CA6140机床后托架的是CA6140机床的一个重要零件,因为其零件尺寸较小,结构形状也不是很复杂,但侧面三杠孔和底面的精度要求较高,此外还有顶面的四孔要求加工,但是对精度要求不是很高。后托架上的底面和侧面三杠孔的粗糙度要求都是,所以都要求精加工。其三杠孔的中心线和底平面有平面度的公差要求等。因为其尺寸精度、几何形状精度和相互位置精度,以及各表面的表面质量均影响机器或部件的装配质量,进而影响其性能与工作寿命,因此它的加工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

⑴.要考虑加工表面的精度和表面质量要求,根据各加工表面的技术要求,选择加工方法及分几次加工。
⑵.根据生产类型选择,在大批量生产中可专用的高效率的设备。在单件小批量生产中则常用通用设备和一般的加工方法。如、柴油机连杆小头孔的加工,在小批量生产时,采用钻、扩、铰加工方法;而在大批量生产时采用拉削加工。
⑶.要考虑被加工材料的性质,例如,淬火钢必须采用磨削或电加工;而有色金属由于磨削时容易堵塞砂轮,一般都采用精细车削,高速精铣等。
⑷.要考虑工厂或车间的实际情况,同时也应考虑不断改进现有加工方法和设备,推广新技术,提高工艺水平。
⑸.此外,还要考虑一些其它因素,如加工表面物理机械性能的特殊要求,工件形状和重量等。
选择加工方法一般先按这个零件主要表面的技术要求选定最终加工方法。再选择前面各工序的加工方法,如加工某一轴的主要外圆面,要求公差为IT6,表面粗糙度为Ra0.63μm,并要求淬硬时,其最终工序选用精度,前面准备工序可为粗车——半精车——淬火——粗磨。

毛坯图

毛坯图

夹具体零件图

夹具体零件图

后托架零件图

后托架零件图

工艺过程综合过程卡片

工艺过程综合过程卡片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958
文件大小:3.56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