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将旧车床改造成拉削齿轮内花键的拉床及主体部分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将旧车床改造成拉削齿轮内花键的拉床及主体部分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1万字说明书)

主体部分装配图

将旧车床改造成拉削齿轮内花键的拉床及主体部分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在机械制造和修理工作中,为了提高被加工工件的花键孔、圆孔及键槽的生产率、精度,均可采用拉削工艺。没有拉床的机修厂,可采用各种型号(旧、废)普通车床改装,只要添一套夹具装置即可,方法简单,制造容易,能完全达到质量要求。本设计介绍了将普通旧车床改装成为齿轮键槽拉床的方法。在车床上增加一套专用夹具装置,可将车床的回转运动改为直线往复运动。车床主轴可只输出扭矩,而由夹具装置承受拉削力,从而实现由车床向拉床的改造。在不需要该机床后卸下夹具,装上原有的拖板、刀架和尾座等机构,车床仍可恢复原来的状态。

目录
中文摘要Ⅰ
英文摘要Ⅱ
第1章绪论1
1.1改造机床的意义1
1.2改造的内容1
1.2.1明确本次设计的目的1
1.2.2改造的总体布局1
1.2.3改造设计时应注意的问题1
1.2.4解决方法2
1.2.5本设计的研究所得2

第2章总体设计3
2.1设计构思3
2.2.1机床改造的内容4
2.2拉削力的分析和计算4
2.2.1拉削力的分析6
2.2.2拉削力的计算6
2.3螺旋传动10
2.4螺杆直径的计算10
2.5计算机床功率是否满住要求13
2.6机床主轴尺寸14
2.7壳体的选用14
2.8轴承的选用15
2.9止推盘的选用16
2.10导向杆和导向臂的选用16
2.11支架的选用18
2.12拉刀的外形几尺寸18
2.13拉刀夹头的选用20
第3章结论22
参考文献23

致谢24

鉴于以上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查阅文献、检索资料、请教指导老师,本设计采用螺旋传动来实现将回转运动改变为直线往复运动,而由主体部分的支承板来承受拉削力。为了避免拉削时螺杆转动,使用了两根固定在主体部分和浮动部分支撑板上的导向杆,再利用一个导向臂将螺杆连接起来,而且导向臂两端的孔同两根导向杆配合。拉削时两根导向杆固定不动,与其配合的导向臂在其上面滑动。这种结构保证了当车床主轴正转或者反转的时候,传动螺杆不能转动而只能沿轴线方向往复移动。

总装图

总装图

主体部分零件图1

主体部分零件图1

主体部分零件图2

主体部分零件图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379
文件大小:905.96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