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辆工程设计-轻型载货汽车设计(底盘设计)【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辆工程设计-轻型载货汽车设计(底盘设计)【含CAD图纸】

主视图

车辆工程设计-轻型载货汽车设计(底盘设计)【含CAD图纸】

摘要
本次设计的对象是轻型卡车的总体设计,要求该车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总体设计的目的是将各分总成协调地组装在一起,避免各总成之间出现干涉现象,从而实现汽车总成的运动准确性及行驶平顺性。驾驶室总成设计要满足客户对舒适性的要求;货厢总成要有足够的尺寸来保证额定装载质量,但也要考虑汽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及机动性;底盘总成要避免转向纵拉杆和前悬架钢板弹簧的干涉,保证各总成固定的刚度,使之在行驶中不产生共振。
设计中做了以下工作:总体布置,其中包括汽车主要技术参数的确定,发动机和轮胎的选择等;稳定性的计算,涉及纵向、横向行驶稳定性的计算,最小转向半径的计算等;汽车的动力性计算,包括各挡车速的计算,爬坡度的计算,加速性能的计算,驱动力和行驶阻力的平衡,功率的平衡;汽车燃油经济性的计算。
综合分析、计算、验证得知,本次设计基本满足了设计任务书的要求。
目前,计算机技术在汽车设计、试验和生产制造中被广泛地应用。现在普遍用计算机进行汽车的总体布置方案设计,确定整车性能并进行动态模拟试验。生产用图已用计算机绘制,且只需几个星期或稍长的时间,就能将设计意图加以实现,并提供多种生产用图纸。对汽车车身全盘实现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造,即所谓的CAD/CAM,大大缩短了计算、绘图时间,提高了设计速度和质量。

现代汽车还广泛应用电子控制技术,汽车上装备有复杂的机电液控制装置。目前电子控制技术已用于汽车上单个项目的有:电控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控自动换档、发动机电控喷油系统、电控空调装置等。此外,一些大型的汽车公司还在研究智能汽车,用电脑控制汽车在道路上行驶的所有驾驶参数,实现不同的驾驶模式。同时,各大汽车公司还在进一步提高和改进汽车的性能,减轻汽车的自重,实现汽车小型化,使用新的材料、工艺制造汽车。研制新型发动机及燃料,减少资源消耗,降低排放污染,研制开发零排放的电动汽车。并进一步提高汽车行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地盘俯视图

地盘俯视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958
文件大小:2.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