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全套带图)联接环锻模及其电解加工工装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2-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全套带图)联接环锻模及其电解加工工装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全部图纸

(全套带图)联接环锻模及其电解加工工装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摘要
电解加工是利用金属在电解液中发生电化学阳极溶解的原理将工件加工成型的一种特种加工方法。其材料的减少过程以离子的形式进行,由于金属离子的尺寸非常微小,因此这种微溶解去除方式使得电解加工技术在微细制造领域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对于难切削加工材料、形状复杂或薄壁零件的加工具有显著优势,在航空、航天推进器以及兵器制造上得到广泛的应用,成为国防工业生产中的关键制造技术。
根据研究对象联接环热锻模,设计一套加工该热锻模的电解加工工装,包括:(1)联接环热锻模电解加工阴极;(2)装夹热锻模加工阴极和工件的夹具装置;(3)运用Pro/E、UG等软件画出联接环热锻模电解加工工装三维装配图。电解加工装置除了应保证工件装夹和定位外,还应考虑导电、供液、流场分布,非加工面的保护,工件和工具(即正负极、阴阳极)之间的绝缘等问题。

目录
第1章绪论1
1.1电解加工原理1
1.2国内外研究现状2
1.2.1微秒级脉冲电流加工3
1.2.2微精加工3
1.2.3数控展成加工4
1.3课题研究内容6
第2章电解加工理论分析8
2.1加工影响分析8
2.2电极对流场的影响分析10
第3章联接环热锻模设计及其电解加工阴极设计计算12
3.1阴极材料的选择13
3.2阴极的尺寸设计13
第4章联接环热锻模电解加工工装设计14
4.1联接环热锻模夹具定位设计14
4.2联接环热锻模夹具装夹设计15
4.3水套设计17
4.4底座设计17
4.5联接环热锻模导电方式17
4.6联接环热锻模供液方式18
4.7联接环电解流场的设计19
4.7工装总体设计图21
总结23
参考文献24
致谢26

零件2^装配体1

零件2^装配体1

零件4^装配体1

零件4^装配体1

零件5^装配体1

零件5^装配体1

零件6^装配体1

零件6^装配体1

部分图纸

部分图纸

联接环 A3

联接环 A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3270
文件大小:38.04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三维模型文件78个,doc文件7个,dwg文件11个,pdf文件6个,slddrw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