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杠杆(CA1340自动车床)(一)钻孔夹具设计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3-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杠杆(CA1340自动车床)(一)钻孔夹具设计CAD图纸

杠杆零件图

杠杆(CA1340自动车床)(一)钻孔夹具设计CAD图纸

由零件图可知:在对孔进行加工前,底平面进行了粗、精铣加工,孔进行了钻、扩、铰加工,进行了粗、精加工。因此,定位、夹紧方案有:
方案Ⅰ:选底平面、工艺孔和大头孔定位,即一面、心轴和棱形销定位,夹紧方式选用螺母在心轴上夹紧。该心轴需要在上面钻孔,以便刀具能加工工件上的小孔。
方案Ⅱ:选一面两销定位方式,工艺孔用短圆柱销,用棱形销定位,夹紧方式用操作简单,通用性较强的移动压板来夹紧。
分析比较上面二种方案:方案Ⅰ中的心轴夹紧、定位是不正确的,孔端是不加工的,且定位与夹紧应分开,因夹紧会破坏定位。心轴上的开孔也不利于排销。
通过比较分析只有方案Ⅱ满足要求,孔其加工与孔的轴线间有尺寸公差,选择小头孔和大头孔来定位,从而保证其尺寸公差要求。
图中对孔的的加工没有位置公差要求,所以我们选择底平面和两孔为定位基准来设计钻模,从而满足孔的加工要求。工件定位用底面和两孔定位限制5个自由度。

装配及零件图

装配及零件图

钻8孔位置

钻8孔位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4929
文件大小:699.59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