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CAD/CAM技术的手机外壳注塑模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5-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CAD/CAM技术的手机外壳注塑模设计说明书

目录
1前言
1.1课题的依据和意义1
1.2注塑模具CAD技术概述1
1.3国内外塑料工业的发展概况2
1.4 UG软件在模具制造中的应用特点2
1.5本设计任务2
2手机外壳的设计
2.1建立外形4
2.2建立壳体9
2.3建立缺口特征10
2.4建立镶边13
3注塑模具设计
3.1注射模设计的基本原则15
3.2分型面的选择15
3.3确定型腔布置及型芯和型腔的建立18
3.4结构零件的设计19
3.5浇注系统的设计21
3.6推出机构的设计22
3.7浇口设计22
3.8冷却系统设计22
3.9排气系统的设计23
3.10模具设计的有关计算23
4数控仿真加工工艺
4.1零件的分析25
4.2零件钢材的选用25
4.3加工方案26
4.4手机凸模的CAM 27
设计总结41
参考文献42
致谢43

本设计先采用UG进行注塑件的三维实体造型,针对手机外壳的具体外形尺寸,应用基于特征的实体建模和自由形状建模等知识,使用体素特征、扫描特征、成形特征、特征操作等具体的操作步骤逐步生成手机外壳。其次,利用UG软件中的Mold wizard工具对手机外壳进行型芯、型腔设计。最后,利用UG软件中的CAM功能对凸模进行仿真加工并生成手机外壳凸模的NC加工程序。

2.3.2建立蝶形按键缺口
(1)单击成形特征工具栏上草图按钮,进入绘制草图窗口,在工作图形左上角显示草图平面选择工具图标。
(2)设置椭圆参数为:[长半轴]为7,[短半轴]为5.5,[起始角]为0,[终点角度]为360,[旋转角度]为90。
(3)设置椭圆中心为(0,-2,0),椭圆各参数为:[长半轴]为16,[短半轴]为5,[起始角]为0,[终点角度]为360,[旋转角度]为25。
(4)设置椭圆中心为(0,-2,0),椭圆各参数为:[长半轴]为16,[短半轴]为5,[起始角]为0,[终点角度]为360,[旋转角度]为-25。
(5)单击草图工具栏上的修剪按钮,剪切多余线段,效果如图3.20所示。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2016
文件大小:1.27M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