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MT五档变速箱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MT五档变速箱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MT五档变速箱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变速器是用来改变改变发动机传到驱动轮上的转矩和转速的,目的是在原地起步,爬坡,转弯,加速等各种行驶工况下,使汽车获得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同时使发动机在最有利的工况范围内工作。变速器设有空挡,,可在启动发动机,汽车滑行或停车时使发动机的动力停止向驱动轮传输。变速器设有倒挡,使汽车获得倒退行驶能力。需要时,变速器还有动力输出功能。
对变速器提出如下要求:
1)保证汽车有必要的动力性和经济性。
2)设置空挡,用来切断发动机动力向驱动轮的传输。
3)设置倒挡,使汽车能倒退行驶。
4)设置动力输出装置,需要是能进行功率输出。
5)换档迅速、省力、方便。
6)工作可靠。汽车行使过程中,变速器不得跳挡、乱挡及换挡冲击等现象发生。
7)变速器应有高的工作效率。
8)变速器的工作燥声低。
除此之外,变速器还应当轮廓尺寸和质量孝制造成本低、拆装容易、维修方便等要求。
满足汽车必要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指标,这与变速器的挡数、传动比有关。汽车工作的道路条件越复杂、比功率越小,变速器的传动比范围越大。
变速器由变速传动机构操纵机构组成。变速传动机构可按前进挡数或轴的形式分类。
在原有变速传动机构基础上,再附加一个副箱体,这就在结构变化不大的基础上,达到增加变速器挡数的目的。近年来,变速器操纵机构有向自动操作方向发展的趋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3332
文件大小:1.3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