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齿轮泵壳体回油孔加工专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齿轮泵壳体回油孔加工专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机床总装图

齿轮泵壳体回油孔加工专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随着现代机械工业的发展,机床的种类越来越繁多,机床的功能越来越多,为了适应当今机械生产中的特殊要求,专用机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之所以选择套筒十字槽铣削专机设计作为我的设计题目,是因为我发现以前的铣床虽然功能不少,但是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对工件大批量生产不能满足,而且生产效率不高,对一些有特殊要求的工件也不能进行批量生产。基于这个前提,我选择了铣削类的专机设计,主要是针对套筒十字槽的铣削进行加工。通过本次设计,可以生产出一种铣床满足套筒十字槽的铣削标准化批量生产,这种铣床既可以满足特殊的加工要求又节省了时间、减少了劳动力。本设计的目的是设计出一种铣削类的专用机床,让它只对套筒十字槽这一类材料进行铣削加工。本机床结构简单、集中化程度高、针对性强、工作效率高、能够适应在生产批量大的生产中的要求。它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又简化了操作程序,而且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由于较早以前的铣床应用领域比较狭窄,并且对加工特殊要求的工件还不能满足,这样就引起了一场技术革命,铣床得到了广泛改进,它的应用范围也大幅度扩大,对铣床新的技术研究从未停止过。铣床是用多刃铣刀进行铣削加工的机床,铣刀的旋转为主运动。由于平面的铣削比刨削生产效率高,因此,早先的铣床是取代刨床而出现的。后来刀具技术提高了,能够制造各种复杂形状的铣刀,因而铣床从铣削平面扩大到能加工各种沟槽、螺旋面、回转面、齿形面以及复杂的空间曲面。铣床的类型较多,为适应加工工件的尺寸和重量,铣床的类型有:升降台铣床、无升降台铣床和龙门铣床;为适应批量生产的有:圆工作台铣床、双端面铣床和鼓轮铣床;为适应某些特殊工件加工而发展的有:工具铣床、键槽铣床、曲轴铣床;为适应加工复杂曲面的有:液压仿形铣床、电气仿形铣床、数字程序控制铣床等。此外,还有与镗削加工相结合的铣镗床以及与磨削加工相结合的铣磨床。

目录
第一章前言3
1.1铣床简介3
1.1.1铣床的发展历史3
1.1.2铣床的分类3
第二章铣床内部结构的各项性能校核4
2.1确定电动机类型4
2.2外部传动件的校核4
2.2.1带传动各项性能校核5
2.2.2齿轮传动各项性能校核7
2.2.3轴的各项性能校核计算9
第三章附铣床各图12
文献参考13

产品图

产品图

夹具体

夹具体

夹具总装图

夹具总装图

主轴

主轴

主轴箱部件图

主轴箱部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