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角形轴承箱钻两支脚Φ26通孔Ra12.5夹具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角形轴承箱钻两支脚Φ26通孔Ra12.5夹具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盖模板

角形轴承箱钻两支脚Φ26通孔Ra12.5夹具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角形轴承箱是机用床的一个重要零件。它位于车床机构中,主要用来支撑、固定在轴承的箱体,通过固定轴承来实现轴承的正常运转。槽50h11与端面100h11为配合表面有较高的精度和表面粗糙度。140h11为内圆较高的定位基准,φ180H7孔为轴承配合有较高的精度。
通过对该零件的重新绘制知,原样图的视图正确、完整,尺寸、公差及技术要求齐全。根据零件的尺寸图,可以初步拟定零件的加工表面,其间有一定位置度要求。
该零件上的主要加工面为两个端面、两个侧面和φ180H7孔。
为此以下是底板座架需要加工的表面以及加工表面之间的位置要求,分述如下:
在尺寸图中,左视图上标注的零件的两侧面(100h11)垂直于基准C(φ180H7孔的轴线)其垂直度公差为0.1mm。
在左视图上标注的宽度为50h11的(两槽)槽的两侧面平行于基准B(左视图中零件的左侧面),其平行度公差为0.12mm。
左视图上标注的φ180H7的孔有圆度要求,其圆度公差为0.008mm。
在尺寸图中,树视图上标注的宽度为50h11的两槽的内槽面有垂直度要求,其垂直度公差为0.12mm。
零件材料为HT200。考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所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又是薄壁零件。故选择铸件毛坯。考虑到轴承的正反转和主要受径向力等情况,以及参照零件图上所给的该零件不加工表面的粗糙度要求,对于不进行机械加工的表面的粗糙度通过铸造质量保证,又已知零件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该零件的外形尺寸不复杂,又是薄壁零件,毛坯的铸造方法选用金属型浇注铸造。又由于箱体零件的φ180H7孔需铸出,故还应安放型芯。此外,为消除残余应力,铸造后应安排人工时效。

夹具体

夹具体

零件图

零件图

毛坯图

毛坯图

心轴

心轴

支撑板

支撑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