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拖拉机副变速摇臂工艺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拖拉机副变速摇臂工艺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拖拉机副变速摇臂工艺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我们设计的是T-12拖拉机副变速摇臂,主要作用是用于传动力和力矩,拨动滑移齿轮实现高低档位的变换,从而实现不同速度之间的变换。下端的孔则是与轴相连接,是整个工艺能够实现转动。Φ10H8孔则连接拨动滑移齿轮的部分。零件的主要加工面是孔的外端面,孔,轴外圆,螺纹孔,台阶和键槽的位置。
T-12拖拉机副变速摇臂共有两组加工表面,他们之间有一定的平等度要求。主要加工面包括:Ф34mm圆所在平面,Ф10mm通孔,Ф18mm轴外圆,M8螺纹孔,键槽等。
该零件的材料为QT400-15,轮廓尺寸不大,形状亦不复杂,又属成批生产,故毛坯可用铸造成型。毛坯形状可以与零件的形状尽量接近。查手册知,加工余量2.0mm,拔模斜度3°,收缩率1.0,CT为7-9,分型面为Ф34mm圆所在平面。
经过分析比较发现其性能可以与45刚相比,再查机械工艺材料速查手册时发现可以参考45刚。零件尺寸轮廓较小,76mm×54mm形状也较为简单,且成批生产(中批),所以毛坯可采用金属模砂型铸造成型,拔模斜度2°,收缩率k=1%,铸件各单侧余量为2-2.5mm,铸件外径单侧余量为1.5-2.0mm,加工余量等级F。
可以采用整模造型和分模造型,整模造型可以选择以Ф34mm左端面所在的平面为分模面,分模造型可以用两元盘的中心线所在平面为分型面。考虑到整模造型比较复杂,且铸件力学性能较差,所以采用分模造型,用两元盘的中心线所在平面为分型面。
制定工艺路线的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已经确定为中批量生产的条件下,可以考虑万能机床配以专用夹具,并尽量设计的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效率。除此以外,还还应考虑经济效果,尽量使成本下降。

目录
引言2
一、零件的分析3
二、毛坯设计3
三、工艺规程设计5
四、量具选择15
五、夹具设计17
六、总结19
七、参考文献19

零件毛坯图

零件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517
文件大小:484.25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