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铝合金壳体挤压成形工艺制定及模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铝合金壳体挤压成形工艺制定及模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铝合金壳体挤压成形工艺制定及模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冷挤压是一种金属塑性成形加工方法,它在不破坏金属的前提下,使金属体积作出塑性转移,达到少切屑无切屑而使金属成形,制得所需的形状及尺寸的零件。这样就避免了切削加工时而形成的大量金属废屑,大大节约了钢铁及有色金属原材料。冷挤压零件是在压力机上进行的,操作方便,容易掌握,生产率很高。在压力机的往复直线动作下完成复杂的加工工序,并可以制成形状复杂的零件。在冷挤压过程中,金属材料处于三向不等的压应力作用下。挤压变形后,金属材料的晶粒组织更加致密,金属流线不被切断,成为沿着挤压件轮廓连续分布的金属流线。同时,由于冷挤压利用了金属材料冷变形的加工硬化特性,使冷挤压件的强度大为提高,从而提供了用低强度钢代替高强度钢的可能性。经冷挤压成形零件的表面质量是十分良好的。在冷挤压过程中,金属材料表面在高压下受到模具光滑表面的熨平,因此零件的表面粗糙度值很小,表面强度也大为提高。冷挤压零件的尺寸精度一般可达精度等级IT8~IT9级,个别的尺寸公差范围可控制在0.015mm以内。冷挤压工艺可以获得理想的制件表面粗糙度与尺寸精度,有些零件经冷挤压之后可以不再进行切削加工,从而为采用冷挤压方法加工代替某些零件的锻造、铸造与切削加工开辟了一条广阔的道路。冷挤压工艺是在闭式模具型腔中进行金属塑性变形,所得的挤压件是没有飞边的,故不再需要切边(或冲孔)后续工序,从而缩短了生产周期。与模锻工艺相比,因冷挤压不产生飞边,故可省去了切边模及切边压力机,明显地减少了设备投资。另外,冷挤压生产加工,可在专用的冷挤压压力机上,也可以在通用液压机上进行,还可以在非专门为冷挤压而设计的普通压力机上进行,如通用冲床或摩擦压力机。由于冷挤压可以大大节省原材料和金属切削加工工时,因此必然可降低零件的制造成本。

目录
1绪论1
1.1本课题的目的和意义1
2铝合金壳体挤压成型工艺的确定1
2.1冷挤压工艺概述1
2.2挤压零件分析2
3挤压工艺分析5
3.1坯料体积的确定5
3.2坯料尺寸的确定5
3.3毛坯表面处理与润滑5
3.4变形程度计算7
3.5确定挤压工序7
4挤压设备选择7
4.1挤压力的确定7
4.2挤压设备类型选择8
4.3液压式压力机型号选择8
5模具的结构及其主要零部件的设计9
5.1冷挤压模具的结构分析9
5.1.1冷挤压模具的组成部分9
5.1.2对模具设计的要求9
5.2冷挤压模具的结构特点10
5.3模具材料的选择10
5.3.1冷挤压模具工作零件的材料要求10
5.3.2冷挤模零件材料选取10
5.4凸模设计11
5.4.1凸模的结构及尺寸11
5.5凹模的设计12
5.6卸料和顶出装置的设计13
5.7挤压模具模座的设计14

5.7.1上模座的设计14
5.7.2下模座的设计15
5.8导柱导套的设计16
5.9扩口模具设计17
6装配图18
6.1复合挤压装配图18
6.2扩口成型装配图19
6.3小结19
7结论19
参考文献21
致谢22

凹模

凹模

导套

导套

导柱

导柱

反挤压凸模

反挤压凸模

螺钉

螺钉

上模座

上模座

下模座

下模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548
文件大小:2.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