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液化石油气储罐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液化石油气储罐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储罐装配图

石油液化气储罐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摘要
随着石油化学工业的发展,液化石油气作为一种化工基本原料和新型燃料,以它清洁、高效、实惠的优势逐渐在生活燃料中确定了自己的位置,日益成为我们生产、生活不可缺少的燃料物质。此设计的一套储罐为60m3,两个储罐一个备用罐的液化石油气站系统。该系统设计包括了储罐、分离设备、缓冲设备、防护设备、管路设施、气瓶的设计等,此外还综合考虑了气站布局的合理性。
通过查阅各种相关书籍,对各种设备的结构、强度进行详细的计算,从附件、可能引起的突发因素等多角度考虑,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安全防范系统。我首先介绍了液化石油气的性质,包括物理性质和热力性质。随后进行了储罐的设计,着重设计了筒体和封头的厚度设计以及强度的校核,开孔及补强的计算,钢瓶的设计和附件的选取,附件包括安全阀,温度计,压力计,液位计和管道设计。然后进行的是气液分离器及缓冲器的设计。液化气站的防护和液化气站的供应及其储罐温度控制系统的设计,并且做了关于液化石油气储罐泄漏事故处置基本对策的中英文形式的文章。
最后我介绍了我主要查阅的几本书籍,其中包括《燃气压力容器》《过程设备设计》GB150-1998《钢制压力容器》《煤气设计手册》《特殊压力容器》《标准零部件》等。

气站布局图

气站布局图

分离器装配图

分离器装配图

钢瓶装配图

钢瓶装配图

布局图

布局图

储罐

储罐

分离器

分离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