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铣床主轴箱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铣床主轴箱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齿轮组

铣床主轴箱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某铣床的主轴最低转速nmin = 30 r/min,转速级数Z = 18,公比φ=1.26,电动机的转速n电= 1440 r/min,电机功率N=3.2 (kw).主轴转速为18级的变速系统可用三个变速组,为两个三联滑移齿轮变速组和一个双联滑移齿轮变速组。变速组的扩大顺序是指各变速组的级比指数由小到大的排列顺序。根据传动线“前紧后松”的原则,应使变速组的扩大顺序与传动顺序一样,故选用18 = 31×33×29的方案。
可知在结构网中,基本组相邻的两条传动线拉开一格;第一扩大组相邻的两条传动线拉开三格;第二扩大组相邻的两条传动线拉开九格。该传动系统具有定比传动和三个变速组,画传动轴和转速格线,标定各轴号、主轴各转速点及电动机转速点的转速值。主轴为空心阶梯轴,内径为30mm。根据齿轮块分布情况及相互不干涉的原则,可定主轴尺寸。主轴较长为稳定及使主轴前端有较小的挠度,应有三个支撑轴承,从轴径由小到大方向分别深沟球轴承,两个圆锥滚子轴承。本设计中齿轮传动为闭式齿轮传动,其润滑方式要根据齿轮的圆周速度大小而定。本设计中齿轮的圆周速度均小于12米每秒,采用油润滑,-根据齿轮传动润滑粘度推荐值,可得运动粘度为118至266。

带轮

带轮

铣床主轴

铣床主轴

主轴箱展开图

主轴箱展开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800
文件大小:745.12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