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设计叉杆零件的专用夹具课程设计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设计叉杆零件的专用夹具课程设计全套

叉杆零件夹具图最终0

目录
1.工件功能及结构分析3

2.工件工序分析4

3.可采用的定位及加紧方案分析比较5

4.定位及加紧方案确定6

5.定位误差计算7

6.夹具主要结构设计分析8

7主要定位元件结构设计9

致谢10

参考文献11

1.2零件的作用

如上图所示,该零件为叉杆,经查书,它位于车床的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挡,使主轴运动按照操作者的要求工作,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的作用。零件上方的φ20孔套在变速轴上,并用销钉M8与变速叉轴连接。通过上方的力拨动下方的齿轮变速。

1.3零件的工艺性
由零件图可知,该零件的材料是HT200灰铸铁。该叉杆形状、结构比较简单。为实现换档、加速的功能,其叉轴孔和变速叉轴有配合要求,因此加工精度要求较高,但在正常的生产条件下,也可以采用经济的方法保质保量的加工出来。除了孔以外,其余表面加工精度较低,不需要高精度机床加工,通过铣削、钻床等车床的粗加工就可以达到加工要求。由此可见,该零件的工艺性较好。
3可采用的定位及加紧方案分析比较
工件的定位就是采取一定的约束措施限制自由度,通常可用约束点和约束点群来描述,而且一个自由度只需一个约束来限制。本工序是钻Φ10的孔,其尺寸基准为Φ20的孔的轴线和Φ20孔的端面,两孔轴线的垂直度要求为0.05,孔的公差等级为8级。定位过程要定位5个自由度,仅待加工孔轴向的自由度不需要定位。
方案一:采用双V型块,一个小端面和一个半圆销定位
方案二:采用一个圆柱销及小端面和一个半圆销定位,一个螺钉旋紧机构
在实际分析过程中发现以下几个问题
①方案一:由于Φ36的圆柱沿着轴线方向直径发生了不规则变化,双V型块定位存在难度所以放弃了
②方案二:一个长圆柱销和一个小端面五个自由度,一个半圆柱销限制一个旋转自由度,可实现零件的可靠定位,同时保证了垂直度的技术要求。

叉杆零件图

叉杆零件图

夹具体

夹具体

钻模板

钻模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5530
文件大小:1.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9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