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带式输送机传动系统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带式输送机传动系统设计

装配图

我的设计的题目带式输送机传动系统设计。带式输送机是用于输送各种块状、粒状等散料及成品的运输机械,广泛应用于冶金、煤炭、水电等行业。本次设计的目的是通过该设备的机械传动系统的总体设计及主要部件的传动滚筒的设计,能使自己对本专业四年所学的专业基础知识得到融会贯通,并能够初步具备机械电子专业的产品设计水平。

1.1带式输送机概述
1.1.1带式输送机的定义及组成
DTⅡ型带式输送机由头部漏斗、机架、头部清扫器、传动滚筒、安全保护装置、输送带、承载托辊、缓冲托辊、导料槽、改向滚筒、螺旋拉紧装置、尾架、空段清扫器、回程托辊、中间架、电动机、液力偶合器、制动器、减速器及联轴器组成。
1.1.2带式输送机的分类
(1)按承载方式分类
托辊式带式输送机:用托辊支撑输送带;
气垫带式输送机:用气膜支撑输送带。另外还有磁性输送带、液垫带式输送机,它们共同的特点都是对输送带连续支撑(如图1-1);

深槽型带式输送机:由于加大槽深,除用托辊支撑外,也起到对物料的夹持作用,可增大输送倾角。
(2)按承载能力分类
钢绳芯带式输送机:应用于重型载荷的运输机;
轻型带式输送机:专门应用于轻型载荷的运输机(如图1-2);

传动滚筒组

传动滚筒组

滚筒2

滚筒2

键

筋板

筋板

轮毂2

轮毂2

筒皮

筒皮

筒体

筒体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5559
文件大小:2.2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