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LH180MQ左箱体加工工艺及铣槽夹具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LH180MQ左箱体加工工艺及铣槽夹具设计

左箱体铣铰夹具

目录

1引言1
2生产纲领2
2.1计算生产纲领决定生产类型2
2.2计算生产节拍3
3零件的分析4
3.1零件的作用4
3.2零件的工艺分析5
4工艺规程设计5
4.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6
4.2基面的选择6
4.2 1基准的概念及其分类6
4.2 2基准问题的分析7
4.2 3定位基准的选择7
4.3制订工艺路线8
4.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9
4.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11
5夹具的设计33
5.1问题的提出33
5.2夹具设计33
5.2 1定位基准的选择33
5.2 2切削力及夹紧力计算34
5.2 3定位误差的分析36
5.2 4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36
附录40

3.1零件的作用
箱体是各类机器的基础零件,它将机器和部件中的轴、套、齿轮等有关零件连接成一个整体,并使之保持正确的位置,以传递转矩或改变转速来完成规定的运动。因此,箱体的加工质量直接影响机器的性能、精度和寿命[3]。题目所给定的箱体是LH180MQ左箱体,LH180MQ发动机,填补了林海400CC排量发动机的空白,相比原有的中排量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大扭矩,大功率等特点,将成为林海全地行车的主配套机型之一,左箱体是其上面的重要零件,其主要作用是与右箱体配合使用达到应有作用[4]。
3.2零件的工艺分析
零件图中规定了一系列技术要求:(查表1.4-28《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即LH180MQ左箱体共有三组加工面,它们之间有一定的要求。现分析如下:
(1)以吊耳孔28 mm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28 mm吊耳孔、18 ,水泵安装孔38,其中主要加工表面为盖面。
(2)以主轴承孔80 mm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箱体结合面,销孔2-10,吊耳孔8.5、9.5,45mm的油封孔、其中,主要加工80 mm的主轴承孔。
(3)以起动电机端面为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刮起动电机2-M6端面,攻丝2-M6-6H。
(4)以缸体集合面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箱体结合面、以及镗89结合面的孔,钻6.5的油孔,铰右箱孔8,铰左箱孔2-10,螺纹孔打6-A2.5的中心孔,其中,主要加工表面为箱体结合面。

对于机器中的某一零件,可以采用多种不同的工艺过程完成。在特定条件下,总存在一种相对而言最为合理的工艺规程,将这工艺规程用工艺文件形式加以规定,由此得到的工艺文件统称工艺规程[3]。
工艺规程是生产准备、生产组织、计划调度的主要依据,是指导工人操作的主要技术文件,也是工厂和车间进行设计或技术改造的重要原始资料。工艺规程的制订须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格式进行,并随技术进步和企业发展,定期修改完善[4]。
(1)根据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进行生产准备(包括技术准备)。在产品投入生产以前,需要做大量的生产准备和技术准备工作,例如,技术关键的分析与研究;刀、夹、量具的设计、制造或采购;设备改装与新设备的购置或定做等。这些工作都必须根据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来展开。
(2)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是生产计划、调度、工人的操作、质量检查等的依据。
(3)新建或扩建车间(或工段),其原始依据也是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根据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确定机床的种类和数量,确定机床的布置和动力配置,确定生产面积的大小和工人的数量等[5]。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铸造性能所涉及的主要是铸件的质量问题,铸件结构设计时,必须充分考虑适应合金的铸造性能。缩孔,缩松,裂纹,冷隔,浇不足、气孔等多种铸造缺陷,造成铸件很高的废品率[6]。
零件材料为ADC12铝合金。考虑到零件材料的综合性能及材料成本和加工成本,保证零件工作的可靠,采用铸造。由于箱体年产量为2万台,已达到大批生产的水平,而且零件轮廓尺寸不大,再者,考虑到铸造方法生产工艺简单、生产周期短、适合批量生产,故可以采用铸造成型,这从提高生产率、保证加工精度上考虑,也是应该的。为了消除压铸后的残余应力,在压铸完成后的将铸件低温加热过程中使合金产生强化,以消除应力即人工时效[7]。

基准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的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效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规程中会问题百出,更有甚者,还会造成零件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夹具

夹具

夹具

夹具

夹具

夹具

夹具

夹具

零件总图

零件总图

夹具

夹具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548
文件大小:4.0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