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注塑机设计合模部分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注塑机设计合模部分设计

主电路

摘要
该设计是一种用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来控制注塑机动作的注塑机电气控制系统设计,阐述了系统的原理和软硬件设计。
本系统的基本设计思想是:将整个系统划分为三个部分,即输入部分,PLC部分和输出部分。输入部分包括反映注塑机动作情况的行程开关和各种输入开关、按钮;PLC部分包括PLC硬件和软件;输出部分包括电磁阀和继电器。将输入部分接到PLC输入端口,将输出部分接到PLC输出端口,PLC通过程序对输入信号进行分析,对电磁阀和继电器进行组合选择(不同的组合实现不同的动作),发出正确的输出信号,直接作用于输出部分,从而实现对注塑机的控制。在PLC程序设计中,将程序分为自动模块和手动模块两个部分,并通过一个旋钮(信号)对他们进行唯一选择,从而实现对注塑机的循环启动和手动控制。与传统的继电接触器控制系统相比,本系统更加高效,精确,易调节,使用寿命长且维修方便,为以后大量老旧注塑机控制系统的改造提供一种借鉴和方法。
关键词注塑机PLC控制系统

目录

摘要1
ABSTRACT 1
一绪论3
1.1注塑机概述3
1.2国内外注塑机发展概况3
1.3本课题介绍3
1.3.1课题设计内容、任务和基本要求3
1.3.2课题研究意义4
二注塑机工作原理5
2.1注塑机成型原理5
2.2注塑机的操作5
2.3注塑机液压系统工作原理5
三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8
3.1主电路部分设计8
3.2控制系统输入与输出拟定10
3.2.1自动过程PLC输入与输出10
3.2.2手动调整PLC输入与输出11
3.2.3 PLC外部I/O分配表12
四PLC硬件选型14
4.1 PLC的品牌选择14
4.2 PLC的结构类型选择14
4.3 PLC的输入和输出点数选择14
4.4 PLC的I/O接线图15
五PLC程序设计16
5.1系统状态转移图设计16
5.1.1 PLC状态转移图概念16
5.1.2 PLC状态转移图设计16
5.2系统自动/手动转换程序设计17
5.3注塑机PLC手动程序设计18
5.4注塑机PLC梯形图设计19
5.5语句表20
六结束语21
致谢22
参考文献23

塑料注射成型机简称注塑机,是一种将颗粒状的塑料原料加热熔化成流动状态,然后利用活塞推力,通过机械的方法将熔融状态的塑料以快速、高压射入闭合的模具内,经固化定形后,制成塑料制品的加工设备。简单的说,就是它是将热塑性塑料或热固性塑料利用塑料成型模具制成各种形状的塑料制品的主要成型设备。分为立式、卧式、全电式。注塑机能加热塑料,对熔融塑料施加高压,使其射出而充满模具型腔。

本课题介绍
1.3.1课题设计内容、任务和基本要求
技术参数:注射容量:180g;注射质量:150g;注射速率:90g/s;螺杆转速:0~200rpm;合模力:900kN;移模行程:30mm;顶出行程:65mm;顶出力:25kN。工作循环:合模→增压锁模→注射座快进→注射→注射保压→预塑进料→注射座后移→开模→推料。
设计任务:机床控制系统原理图、外部接线图、plc控制编程,安装图等。
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设计计算书各一份。
设计要求:
(1)图样全部用计算机绘制,符合最新制图标准;投影正确,表达完整,布局合理。
(2)注重控制性能和结构;功能满足,实用可靠。
(3)理论分析完整清楚;设计推导简要;计算正确可靠。避免冗长,杜绝抄袭。
1.3.2课题研究意义
近年来可编程控制器(简称PLC)以其高可靠性、高性能的特点,在注塑机的控制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注塑成型工艺对各种塑料的加工具有良好的适应性,生产能力较高,并易于实现自动化。早期的注塑机由于当时的条件或成本限制多用继电器控制,其故障率高、维修量大、设备工作效率低。老式或废弃的注塑机长期搁置不用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利用PLC对老式注塑机改进改造便可以大大的提高系统的控制精度,提高可靠性,并且维修方便。
本文通过对大量相关资料的查阅和分析,建立在实际可操作的基础上,设计出了一个完整的由PLC控制的注塑机系统,实现低能耗、低噪音、运行平稳、安全可靠和便于维修的目标。

T型图

T型图

电气接线图

电气接线图

外部接线图

外部接线图

液压系统

液压系统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