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圆柱齿轮的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圆柱齿轮的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含CAD图纸)

零件图

摘要
我这次分配的设计内容是圆柱齿轮加工工艺设计,包括零件图、毛坯图、装配图和夹具零件图各一张,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片和与工序卡片各一张。首先我们要熟悉零件和了解其作用。然后,根据零件的性质和零件图上各端面的粗糙度确定毛坯的尺寸和械加工余量。最后拟定端盖的工艺路线图,制定该工件的夹紧方案,画出夹具装配图。
这次在老师的精心的指导下,我独立完成了齿轮夹具的设计,在设计的过程中走了不少了弯路,但是总算过来了,通过这次系统的过程的学习,使我了解了机械加工的一般工艺过程,也使我认识到了,设计是一个综合的过程,它是对我以前所学的专业课的巩固,也是对我思路的开阔,同时也对我的未来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以前我对机械的概念就是下车间干活,现在通过对夹具的设计,是我感到了这其中的乐趣,我热爱这个专业。

目录
1.零件工艺性分析4
1.1圆柱齿轮的技术要求4
1.2审查圆柱齿轮的工艺性4
1.3确定圆柱齿轮的生产类型4
2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4
2.1选择毛坯4
2.2确定毛坯的尺寸公差和机械加工余量5
2.3绘制圆柱齿轮铸造毛坯简图5
3拟定圆柱齿轮工艺路线6
3.1定位基准的选择6
3.2表面加工方法的确定6
3.3加工阶段的划分6
3.4工序的集中与分散7
3.5工序顺序的安排7
3.6确定工艺路线7
4.机床设备及工艺装备的选用8
5.1切削用量的计算8
5.2时间定额的计算9
6设计体会9
参考文献11

毛坯图

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931
文件大小:43.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