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落料弯曲复合模的冷冲压模具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落料弯曲复合模的冷冲压模具的设计

装配图

摘要
本设计课题研究的是连接板的冲压模具设计和工艺分析。其中,根据该零件所用材料的特点和结构特点进行工艺分析和工艺计算,最终确定出工艺方案。然后对模具的具体结构和所需零件进行设计和选择。并通过计算各所需的力,选用2500KN的闭式单点压力机
最后在计算机上用AutoCAD绘图软件画出所有的总装图和零件图,并且标注零件的尺寸以及技术条件和制造标准。
该零件所用材料为普通碳素钢Q235-A,厚度为6mm,属于大批量生产,尺寸精度要求一般,设计过程中参考了各种文献资料和技术标准。
关键词:冲压模具复合模总装图

目录
第一章引言………………………………………………… 3
第二章分析零件的冲压工艺性…………………………… 6
2.1分析零件工艺性………………………………… 6
2.2选择冲压工序…………………………………… 6
第三章落料模具计算……………………………………… 7
3.1计算毛坯长度尺寸……………………………… 7
3.2排样及材料利用率……………………………… 8
3.3确定冲模压力中心……………………………… 7
3.4冲裁时的压力计算……………………………… 8
3.4.1冲裁力的计算………………………………… 8
3.4.2推件力的计算…………………………………10
3.4.3总冲裁力的计算………………………………10
3.5大概选压力机……………………………………10
3.5.1拟选压力机……………………………………10
3.5.2计算闭合高度…………………………………11
3.6凸、凹模刃口尺寸的确定………………………11
3.7模架的选择………………………………………11
3.8模具整体结构的计算……………………………12
第四章弯曲模具设计………………………………………12
3.1弯曲力的计算……………………………………12
3.2大概选压力机……………………………………13
3.3模具结构形式的选择……………………………13
3.4模具工作部分尺寸标注…………………………14
总结…………………………………………………………16
致谢…………………………………………………………17
参考文献……………………………………………………18

冷冲模技术现状
近年来,我国冷冲模技术的进步主要表现在:
1)研究开发了几十种模具新钢种及硬质合金、钢构硬质合金等新材料,并采用了一些热处理新工艺,使模具寿命得到延长。
2)发展了一些多工位级进模和硬质合金模等产品,使模具种类及使用材料种类得到拓宽。
3)研究开发了一些新技术和新工艺,如三维曲面数控仿形加工、模具表面抛光、表面皮纹加工以及皮纹辊制造技术、模具钢的超塑性成形技术和各种快速制模技术等。
4)模具加工设备已得到较大的发展,国内已能够大批量生产精密坐标磨床、计算机控制(CNC)仿形铣床、CNC电火花线切割机床以及高精度的电火花成形技术等。
5)模具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辅助制造(CAD/CAM)已在国内数十个单位得到开发应用。
虽然我国的冷冲模技术已得到较大的发展,但仍然不能满足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需要,还需要花费大量资金向国外进口一些模具,其原因是:
1)专业化和标准化程度低。目前专业化程度不到10%,而标准化程度也只有20%。
2)模具品种少,效率低,经济效益差。
3)制造周期长,模具精度不高,制造技术较落后。
4)模具寿命短,新材料使用量不到10%。
5)力量分散,管理落后。
根据我国模具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我们今后应做到:
1)开发、发展精密、复杂、大型、长寿命模具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2)加速模具标准化和商品化,以提高模具质量,缩短模具制造周期。
3)大力发展和推广应用模具CAD/CAM技术,提高模具制造过程的自动化程度。
4)积极开发模具新品种、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材料。
5)发展模具加工成套设备,以满足高速发展的模具工业需要。
纵观整个现代冷冲模技术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出冲压模制造技术是向着高、新方向发展,并且伴有向自动化方向发展的趋势。模具企业应面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努力提高自己的国际竞争能力。总而言之,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将会彻底地摆脱主要依靠人工的生产方法,这样才能使模具制造更智能化,结构更简化,精度更高,为将来各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从总体上来看,我国冲压模行业的发展既面临挑战,也面临机遇,且机遇多于挑战。也就是说,我国模具工业发展前景甚美好。当然,我们也不能盲目乐观,仍需要继续努力奋斗,只有付出一定的代价才能适应以后的新形势。作为该行业的一名大学生,应该在学好基础知识、总结和积累实际经验的基础上,综合学习多方面的知识,努力开发、创新,为我国的模具行业的发展作出一定的贡献。

凹模

凹模

上模板

上模板

凸模

凸模

下模板

下模板

卸料板

卸料板

装配图

装配图

凹模镶块

凹模镶块

定位板

定位板

上模板

上模板

凸模

凸模

下模板

下模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