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MJ-50型数控车床电动刀架设计(说明书+装配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MJ-50型数控车床电动刀架设计(说明书+装配图)

摘要
数控车床今后将向中高当发展,中档采用普及型数控刀架配套,高档采用动力型刀架,兼有液压刀架、伺服刀架、立式刀架等品种,预计近年来对数控刀架需求量将大大增加。数控刀架的发展趋势是:随着数控车床的发展,数控刀架开始向快速换刀、电液组合驱动和伺服驱动方向发展。
本部分主要对四工位电动刀架的机械设计和应用继电-接触控制系统控制部分的设计。并对以上部分运用AUTOCAD做图,对电动刀架有更直观的了解。最后的提出了对电动刀架提出了意见和措施。
关键词:数控刀架,电动刀架,四工位

目录
前言1
1电动刀架总体设计3
1.1设计背景3
1.2设计总体方案4
1.2.1减速机传动机构设计7
1.2.2刀体锁紧与精定位机构的设计8
1.2.3抬起机构的设计8
1.3设计内容9
1.4本章小结9
2电动刀架机械部分设计10
2.1电动刀架工作原理10
2.2蜗轮及蜗杆的设计及校核设计内容11
2.2蜗轮及蜗杆的主要参数与几何尺寸设计内容15
2.3螺杆的主要参数与几何尺寸16
3电器控制部分的设计18
3.1硬件电路设计18
3.2控制软件设计22
结论25
致谢26
参考文献27

1.2设计总体方案
目前为止应用最广的刀架为电动刀架。电动刀架是一种最简单的自动换刀装置,常用于数控车床。可以设计成四方刀架、六角刀架或圆盘式轴向装刀刀架等多种形式。电动刀架上分别安装着四把、六把或更多的刀具,并按数控装置的指令换刀。
电动刀架在结构上必须具有良好的强度和刚度,以承受粗加工时的切削抗力。由于车削加工精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刀尖位置,对于数控车床来说,加工过程中刀具位置不进行人工调整,因此更有必要选择可靠的定位方案和合理的定位结构,以保证电动刀架在每次转位之后,具有尽可能高的重复定位精度(一般为0.001~0.005mm)。
一般情况下,电动刀架的换刀动作包括刀架抬起、刀架转位及刀架压紧等。电动刀架按其工作原理分为若干类型,如图1.1所示。
图1.1a)所示为螺母升降转位刀架,电动机经弹簧安全离合器到蜗轮副带动螺母旋转,螺母举起刀架使上齿盘与下齿盘分离,随即带动刀架旋转到位,然后给系统发信号螺母反转锁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