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气门摇杆轴支座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气门摇杆轴支座工艺规程及夹具设计

钻装配图-A1

摘要
气门摇杆轴支座柴油机一个重要零件,是柴油机摇杆座的结合部。本设计在气门摇杆轴支座工艺规程设计过程中,详细的分析了摇杆轴支座的加工工艺,通过工艺方案的比较与分析得到了符合技术要求的工序,形成了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和机械加工工序卡。并完成了铣削和车削以及钻孔夹具的设计,阐述了定位方案的选择、夹紧方案的确定、夹具体设计,运用AutoCAD完成了此典型夹具的装配图和夹具体的零件图。本设计的加工工艺合理,夹具可行、高效、省力,能满足零件的加工要求,保证其加工质量。
关键词:气门摇杆轴支座;机械加工;加工工艺;典型夹具

目录
1绪论1
1.1题目背景及研究意义1
1.2国内外相关研究情况2
1.3本课题主要内容和拟采用的研究方案3
2零件的分析5
2.1零件的作用5
2.2零件的结构分析5
2.2零件的工艺分析6
2.3零件的生产类型6
3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8
3.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8
3.2定位基准的选择8
3.3制定机械加工工艺路线9
3.4工艺方案的比较与分析9
3.5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10
3.6选择加工设备及刀、夹、量具11
3.7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11
4钻2×Φ13通孔夹具设计26
4.1钻床夹具的设计特点26
4.2问题的提出27
4.3定位基准的选择27
4.4定位元件的设计27
4.5切削力和夹紧力的计算27
4.6定位误差分析28
4.7夹具设计及简要操作说明28
5结论29
参考文献30
致谢31
设计()知识产权声明32
设计()独创性声明33

机床夹具按其使用范围可分为以下五种基本类型:1)通用夹具通用夹具
具有一定的通用性。2)专用夹具专用夹具是针对某一种工件的某一个工序而
专门设计的。3)通用可调整夹具和成组夹具通用可调整夹具和成组夹具的特点是夹具的部分元件可以更换,部分装置可以调整,以适应不同零件的加工。4)组合夹具组合夹具是由一套完全标准化的元件,根据零件的加工要求拼装而成的夹具[3]。组合夹具的适用范围可以从不同角度来谈:从产品的批量来看,组合夹具最适于新产品研制、试制、单件和小批量生产。因此,对于产品变化频繁、该型周期短、产品类型多的企业选用组合夹具最为适宜,能收到最显著的经济效果;从加工工序来看,组合夹具应用极为广泛,它可以方便的组成各类机床使用的夹具;从加工工件的几何形状和尺寸看,组合夹具一般不受工件形状的限制。
工件的工艺分析及夹具设计是工艺工程师必备的专业素质。这次设计使我们能综合运用了械制图学,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工程学,互换性与测量技术中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独立地分析和解决工艺与夹具设计中的问题,初步具备了设计一个中等复杂程度零件(气门摇杆轴支座)的工艺规程的能力和运用夹具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拟订夹具设计方案,完成家具结构设计的能力,也是熟悉和运用有关手册,图表等技术资料及编写技术文件技能的一次中和性实践机会,为今后从事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矗

课题研究主要内容
气门摇杆轴支座是柴油机一个主要零件。是柴油机摇杆座的结合部, mm孔装摇杆轴,轴上两端各装一进气门摇杆,摇杆座通过两个Φ 13mm孔用M12螺杆与汽缸盖相连,3mm轴向槽用于锁紧摇杆轴,使之不转动。汽缸盖内每缸四阀使燃烧室充气最佳,气门由摇杆凸轮机构驱动,摩擦力小且气门间隙由液压补偿。这种结构可能减小燃油消耗并改善排放。另外一个优点是减小噪音,这种结构使3.0升的TDI发动机运转极端平稳。
主要研究内容:1)对所给零件进行工艺分析,并建立该零件三维模型,设计该零件毛坯。 2)、所给零件的工艺分析,计算、编写加工工艺,有数控工序的并编写数控代码。3)、设计1-2个工序的机床夹具,有定位分析(自由度),夹具的定位误差计算等内容。4)、绘制各夹具的装配图及部分零件图;要求各夹具设计合理,符合工程实际。

钻夹具体-A2

钻夹具体-A2

毛坯图-A4

毛坯图-A4

零件图-A4

零件图-A4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805
文件大小:1.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