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自动擦黑板机-自动黑板擦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3-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自动擦黑板机-自动黑板擦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
第1章绪论3
1.1课题研究的背景3
1.2国内外研究现状3
1.3黑板发展的五个重要时代5
1.4课题研究的目的及意义6
1.5本设计的内容7
第2章自动黑板擦方案的确定及工作原理8
2.1设计方案的确定8
2.2工作原理8
第3章自动黑板擦的设计及计算10
3.1电动机选择10
3.2减速器的设计10
3.2.1主要部件的选择10
3.2.2分配传动比10
3.2.3参数的设定10
3.2.4齿轮的设计10
3.2.5轴的结构设计11
3.3齿轮的设计11
3.3.1确定类型、材料及参数11
3.3.2按齿面接触强度设计12
3.3.3按齿根弯曲强度设计13
3.3.4几何尺寸计算15
3.4轴的设计15
3.4.1材料的选取15
3.4.2轴的校核16
3.4.3轴承寿命校核17
3.4.4键的设计与校核19
第4章结论22
致谢23
参考文献24

教室黑板凌乱给教师和学生带来了诸多不便,灰尘漫天给学生健康和教室干净的形象带来影响。个人的身体健康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你所呼吸的空气的洁净程度。粉笔教具是目前教学的必备工具,用它来传授知识,是最原始和最传统的主要教学方法之一,粉笔其应用到现在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对人类的教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着历史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人类对粉笔教具的认识不断提高,即粉笔给人类教育事业带来进步和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给从事教育事业的教师及学生带来巨大的危害。
根据全国部分城市调研资料显示,随着社会进步和社会节奏的加快,教师职业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职业病呈现多样化方向发展,其中粉尘引起的尘肺以及各种急慢性呼吸道疾病是中国目前职业病中最主要,危害最严重和最广泛的一种。学生近视患病率亦逐年上升,到了异常严重的程度。
本文的设计思路电机通过采用自动送料螺杆的原则驱动,同时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包括其机构组成和某些重要结构在内的具体设计。该机构介绍派生关系橡皮擦运动形式和结构参数的工作原理。
该分析机构对研究黑板擦的运动规律具有重要意义。该黑板擦由外壳、减速器、齿轮、轴、轴承、毛毡等组成,黑板擦边缘采用密封装置,外接吸尘管。本文所设计的黑板擦具有收尘效率高,结构简单,清灰方便,成本低,可靠性高等特点。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