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三层立体车库结构与PLC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三层立体车库结构与PLC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PLC硬件接线图1

本文介绍了基于可编程控制器(PLC)的车库控制系统,简述了3层3列式7车位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库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并通过PLC软件设计及其优化,实现了立体车库的自动控制。整个系统由载车部分、传动系统、控制系统等组成。用PLC内的预置程序来控制整个系统的运行,用电机的正反转来控制车位的上下左右移动实现存取车的自动化。该系统又具有以下保护功能:急停、断电保护。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绪论1
1.1课题设计的目的及意义1
1.2国内外研究现状1
1.3课题设计的内容2
2 PLC的简介与立体车库的概述3
2.1可编程控制器的介绍3
2.2PLC控制系统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步骤4
2.3立体停车库概述5
3升降横移立体车库硬件的设计7
3.1升降横移式立体车库的基本结构7
3.2立体停车库的原理框图7
3.3主电路图8
3.4辅助电路设计10
3.5元器件介绍及选型11
4立体车库控制系统软件的设计15
4.1PLC设计流程图15
4.2 PLC的端子接线图16
4.3立体车库的I/O分配表18
4.4梯形图设计19
5结论与展望22
5.1结论22
5.2展望22
致谢23
参考文献24

根据立体车库的修建位置在空间伸缩方向的不同,立体停车库的主要类型有:升降横移式,垂直升降式,巷道堆垛式,水平循环类机械式和垂直循环式等。它们的类型众多,设计各有不同,库容量变化比较打,可满足不同用户要求。但它们都具有建筑面积小,停车层数多,地上河底下空间利用率高的优点。听相同数量车的情况下,在车辆流量打的繁华地段建一座立体停车场比建一地面停车场节省将近50%—70%的投资。严格的车库管理还保证了车库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存车人提供了最大的方便,存车人只需把车开到指定的位置,下面的事都可以由车库控制系统来完成。
(1)升降横移式立体车库
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库是指利用载车版在升降或横向平移存取停放车辆在机械式停车设备。升降横移式立体车库每个车位均有载车板,所需存取车辆在载车板通过升、降横移运动到地面层,驾驶员进入车库,存取车,完成存取过程。停泊在这类车库地面的车只做横移,不必做升降,上层车位或下层车位需通过中间层横移出空位。将载车板升货降到地面层,驾驶员才可以进入车库将汽车开进货开出车库。其形式较多,规模可大可小,对场地的适应性较强。
(2)垂直升降式立体停车库
垂直升降式立体停车库习惯上称为电梯式立体停车库亦称为塔式立体车库,它是通过提升机的升降和装在提升机升的横移机构将车辆或载车板横移,实现存取车辆的机械式停车设备。
(3)垂直循环式停车库
垂直循环式立体车库,采用了链传动带动轿厢在垂直方向上循环运转,汽车停在轿厢上,轿厢随传动系统做升降运动,或者将所要存车的空间降到地面,循环往复地将轿厢或空车位送到车库出入口,完成车辆的存取工作。该类型车库非常适用于土地资源比较紧张,而停车位需求却很大的场所使用。
(4)巷道堆垛式停车库
巷道堆垛式停车库由三个系统组成,即机械系统,堆垛机搬运系统和计算机监控管理系统。采用以巷道堆垛机或桥式起重器将进到搬运器的车辆水平且垂直移动到村车位,是一种集机、光、电、自动控制为一体的全自动化立体停车库,它的出现解决了人们希望解决的大型自动化停车难题:全封闭车库,存车安全等特点。巷道堆垛式立体停车库主要适用于大型密集式存车的地方。
(5)水平循环式立体车库
水平循环立体停车库主要由机械系统、电气系统两部分组成,机械系统由起升机构、交接机构、评议机构、和车位载车板等组成。电气系统由出入口检测系统和搬运控制系统等组成,分别完成汽车停车位置检测和载车板搬运工作。
(6)多层循环式立体停车库
多层循环式立体停车库主要由钢结构框架,车板旋转机构,车板升降机构,载车板,载车板横移机构,自动控制系统组成。是采用了同U哦使载车板做剩下循环运动,而实现车辆多层存放的多层循环式停车设备,从而实现减少占地面积,提高存取车自动化程度的机械式停车库。此类停车库最适宜建于地形细长且地面只允许设置一个出入口的场所。
(7)平面移动式立体停车库
平面移动式立体车库中放置轿车的托盘是一种横向小车,通过控制台操作移动,轿车可以自由出入,自由移动的停车托板将轿车从中央通道的平台运到车位的电梯或出口。通过增加升降机可多层设置平面往返式停车场,停车量大出车速度快。
(8)简易升降式立体停车库
简易升降式立体车库主要由钢结构,载车板,传动系统,控制系统,安全防护系统组成,适用于家庭,小团体单位停车。把车位分成了上下两层或两层以上,借助升降机构或俯仰机构使汽车存入或取出。结构简单、紧凑、是最经济的一种停车设备。目前最受人们关注的就属升降横移立体车库了,升降横移式立体车库有效利用空间,提高空间利用率达数倍。存取车快捷便利,独特跨梁设计,车辆出入无故障。它采用了PLC控制,自动化程度高。尤其环保节能,低噪音的设计更是满足现代人。

PLC硬件接线图2

PLC硬件接线图2

PLC硬件接线图3

PLC硬件接线图3

图1

图1

图2

图2

图3

图3

图4

图4

图5

图5

图6

图6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元件选型表

元件选型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