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扫地机器人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扫地机器人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机器人是一种能够模仿人类动作的机器,它可以完成许多对人类来说危险且单调的工作,机器人让人类从繁重、单调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它们从事固定而有规律的工作,例如工业生产中的焊接、喷漆等等。
本文主要设计的是扫地机器人的设计,该机器人采用统一动作、协调控制的原则,通过电机带动动力轮实现扫地机器人的运动,通过中控系统的控制来实现扫地机器人的动作,由于是中控系统控制,所以控制灵活,多样。通过控制器来控制机器人的动作,实现该机器人清扫、除尘的功能。

目录
绪论1
1.机器人简史3
2.应用机器人的意义6
3.本课题研究的内容9
4.扫地机器人总体方桉结构的设计12
4.1扫地机器人的总体方桉图12
4.2扫地机器人的工作原理12
5.机械结构的设计18
5.1电机的选型计算20
5.2齿轮传动的设计计算20
5.3扫地机器人的功能概述20
5.3.1扫地机器人的清扫模式20
5.3.2智能导航系统20
5.4齿轮的强度校核20
5.5扫地机器人的智能控制系统20
6.扫地机器人的三维建模21
6.1动力轮的三维建模21
6.2万向轮的三维建模22
6.3毛刷的三维建模23
6.4扫地机器人的三维建模22
7.三维软件设计总结22
结论25
参考文献26
致谢27

本主要研究运用SolidWorks对扫地机器人进行设计。在设计过程中,了解扫地机器人的结构特征和三维软件的使用要领。
本文的设计目标是设计一种扫地机器人,该机器人能够实现随机清扫,交叉清扫,床底清扫,防撞等等多种功能,其研究内容包括:
(1)功能分析与方桉设计;
(2)结构设计与三维造型;
(3)控制系统设计。

本次设计的扫地机器人,主要具有如下功能:
1、清扫模式:随机清扫、螺旋式清扫、交叉清扫、沿边清扫、定点清扫、预约清扫等相结合,实现全方位立体清扫;
2、智能导航系统:实现对房间地形的重构,自动规划清扫路线; 3、智能安全监控:防撞,防跌落,防缠绕,电池电量监测;
4、创新功能:灰尘量识别,实现床底清扫,手机遥控模式,尖端气流滤尘技术,室内空气质量监测与提醒;
5、其他基础功能:自动返回并充电,灰尘盒安装检查,灰尘盒容量探测。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0-主体

A0-主体

A2-盖板

A2-盖板

A3-动力轮

A3-动力轮

A4-被动锥齿轮

A4-被动锥齿轮

A4-万向轮

A4-万向轮

A4-支架

A4-支架

A4-主动锥齿轮

A4-主动锥齿轮

A0-盖板

A0-盖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748
文件大小:47.91MB
下载积分:3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0个,三维模型文件2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