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一种塑料端盖注塑模具(一模两腔)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一种塑料端盖注塑模具(一模两腔)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零件

塑料成型制品是以塑料为主要结构材料经成型加工获得的制品,又叫做塑料制件,简称塑件。塑料成型制品应用广泛,特别是在电子仪表、电器设备、通信工具等方面获得大量应用。如各种受力不大的壳体、支架、结构件、装饰件等;作为塑料制品的主要生产基础工艺装备的塑料模具,在国民经济占有重要的地位,模具技术也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产品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注射成型是塑料成型的一种重要方法,它主要适用于热塑性的成型可以一次成型形状复杂的精密塑件,本次设计就是将一种塑料端盖作为设计模型,将注塑模具的相关知识作为依据,阐述塑料注塑模具的整体设计过程。
本文设计的内容就是一种塑料端盖注塑模具设计,材料为HDPE,根据其结构形状特点以及通过对塑料端盖成型工艺的正确分析,确定型腔的总体布局,选择分型面,确定脱模方式,设计浇注系统等;同时本文对注塑模具进行简要介绍,对注塑模具中的主要零件进行设计计算,在设计过程中着重考虑其生产实际中的经济性和合理性。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一章绪论2
1.1我国模具行业的发展方向和前景2
1.2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3
1.3 Solidworks模具设计的基本流程4
1.4课题意义5
第二章注塑件的设计6
2.1功能设计6
2.2材料选择6
2.3结构设计7
2.4塑件的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8
第三章塑件3D建模及注射成型工艺分析9
3.1塑件的3D模型9
3.2塑件的注射成型工艺性分析9
3.3注塑机15
第四章模具结构设计16
4.1型腔数目的确定16
4.2分型面的确定17
4.3浇口的确定17
4.4模具材料的确定17
4.5浇注系统的设计18
4.6成型零件结构设计20
4.7模架的选用22
4.8导向机构的设计23
4.9顶出机构的设计24
4.10排气设计24
4.11温度调节系统设计25
第五章注射机的校核26
5.1最大注塑量的校核26
5.2锁模力的校核26
5.3模具外形尺寸校核26
5.4模具厚度校核27

5.5模具安装尺寸校核27
5.6开模行程校核27
第六章模具总装设计28
6.1模具装配及加工要求29
6.2模具工作原理31
结论32
参考文献33
致谢34

本文以一种塑料端盖的注塑模具设计为例,运用Solidworks软件智能分模,不但保证了模具的精确性,而且分模简单,是设计者可以节约时间,集中精力拆模做型腔;运用CAE分析功能,对塑料注塑过程进行模拟分析,包括充模流动模拟、保压过程模拟、冷却过程模拟及翘曲模拟分析。通过模拟分析可以预测制品填充不足、熔接线、气泡和翘曲变形等缺陷,还可以测定最佳浇口数量和位置,测定注塑时注射压力以及注射时间,溶体流动前锋的温度变化等系列参数;运用专家模架系统,根据设计参数直接选取标准模架,构造模具三维实体。这样设计出来的模具具有更高的质量,更大的准确性。

三维截图

三维截图

透视图

透视图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3-下模座板

A3-下模座板

A3-型腔板

A3-型腔板

A3-型芯板

A3-型芯板

A3-中间板

A3-中间板

A4-导杆

A4-导杆

A4-导套

A4-导套

A4-定位圈

A4-定位圈

A4-浇口套

A4-浇口套

A4-上模座板

A4-上模座板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8234
文件大小:9.72MB
下载积分:2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1个,三维模型文件2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