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双跨柔性转子实验装置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双跨柔性转子实验装置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本次设计是关于双跨柔性转子实验装置结构的设计,通过对传统的双跨柔性转子实验装置结构进行了改进和优化,使得此种类型的双跨柔性转子实验装置结构的使用范围更广泛,更加灵活,并且对今后的选型设计工作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目录
摘要2
Abstract 2
第一章引言2
1.1课题的研究背景和意义2
1.2双跨柔性转子实验装置的国内外研究概况2
1.3双跨柔性转子实验装置的工作原理2
第二章双跨柔性转子实验装置的总体设计2
2.1双跨柔性转子实验装置的方桉布局图2
2.2数据采集与信号分析系统的设计2
2.3该实验装置的实验步骤2
第三章双跨柔性转子实验装置设计2
3.1直流电机的工作原理及选型计算2
3.1.1直流电机的工作原理2
3.1.2直流电机的选型计算2
3.2圆盘的工作原理及作用2
3.2.1圆盘的工作原理2
3.2.2圆盘的作用2
3.3轴承的选择计算2
3.4转动轴的选择计算2
第四章双跨柔性转子实验装置的三维建模2
4.1轴承座的三维建模2
4.2台体的三维建模2
4.3双跨柔性转子实验装置的三维建模2
第五章三维软件设计总结2
结论28
致谢29
参考文献2

本次设计的题目是双跨柔性转子实验装置的设计,实验台由电机、两根轴、轴承、质量盘等等组成,其据图方桉布局图如下:

本实验将采用振动及动态信号采集分析系统CRAS V6.1中的旋转机械振动状态监测和分析软件包VmCras实现数据采集与处理。
测定柔性转子的临界转速,可以通过旋转机械振动状态监测和分析软件VmCras所测得的轴心轨迹图或波特图得出。通过将两个涡流传感器分别置于轴某一截面相互垂直的两个方向上,把两个方向上的振动信号分别输入信号分析仪的X轴和Y轴,由此测得转子的涡动运动,这种涡动运动的轨迹称为轴心轨迹。转子的轴心轨迹一般近似为椭圆,当转子通过临界转速时,椭圆迅速变大,椭圆轴线方向迅速改变;通过临界转速后,椭圆又缩校波特图反映了转子振幅和相位随转速变化的关系,如图2所示。由波特图可以看出,转子通过临界转速时,振幅迅速变大,相位迅速改变;通过临界转速后振幅迅速变校

该实验装置的具体实验步骤为:
1、实验前查阅柔性转子临界转速的相关资料,预习实验指导书中相关内容,对柔性转子的临界转速有初步的了解。
2、熟悉实验所用设备和仪器,按照实验指导书中相关介绍连线组建实验系统,接线要认真仔细。接线完成后,对照实验指导书检查线路是否正确,在此期间不得开启电源。
3、移开实验台上两个转子的支撑件,检查轴、转子及轴承是否良好。实验前为保证轴承正常工作,需要在螺钉孔滴入适量润滑油。
4、打开数据采集接口箱、前置适配器、信号调理器电源,检查各设备是否正常工作,预热十分钟。
5、开启微机,运行CRAS V6.1软件,进入振动及动态信号采集分析系统界面,点击旋转机械振动监示及诊断软件包VmCras,进入临界转速实验子系统。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4-连接套

A4-连接套

A4-连接座

A4-连接座

A4-轴承座1

A4-轴承座1

A4-轴承座2

A4-轴承座2

A4-转动轴1

A4-转动轴1

A0-电路图

A0-电路图

A0-护罩

A0-护罩

A0-台体

A0-台体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