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双吸入离心式通风机结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双吸入离心式通风机结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本文通过对离心式通风机的设计理论的研究。提出了关于高压离心通风机的相似设计理论方法和理论设计方法。用这种方法设计出的高压离心通风机的结构进行了详细设计,包括叶轮参数设计、进风口参数设计、传动组结构设计和蜗壳支架参数科技,通过对各种典型风机设计的理论研究,以及根据锻冶炉通风的要求,最后进行了高压离心通风机的三维建模,并生成工程图图纸。

通风机的设计参数为:风机全压P=2000Pa,流量Q=25000m3/h,进口压力为Pa,进口温度为300°,转速1500rpm。

目录
通风机结构设计1
摘要1
第一章绪论4
1.1研究背景4
1.2通风机概述5
1.2.1通风机的结构及主要部件5
1.2.2离心通风机的工作原理6
1.3国内研究现状6
第二章通风机的设计方法9
2.1离心通风机的相似设计9
2.1.1通风机的相似理论9
2.1.2通风机的相似设计9
2.2通风机的理论设计11
第三章通风机结构设计12
3.1通风机叶轮参数设计12
3.2通风机进风口参数设计14
3.3通风机传动结构设计17
3.4通风机蜗壳参数设计18
第四章通风机零件的三维建模及装配20
4.1离心通风机零件的三维建模20
4.2离心通风机的三维装配21
参考文献23

离心通风机是应用面广泛的一种通用机械,大至矿井通风、锅炉引送风和化工流程,小至工业炉鼓风机以及空调、建筑物通风等无不采用通风机。精心设计制造和合理选用通风机,对节能和减小噪声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1)叶轮
由前盘4、叶片5、后盘7和轴盘8组成。叶轮是通风机的心脏。它由原动机直接驱动。叶轮是通风机将原动机的机械能转换为气体能量的唯一部件,它的尺寸、几何形状以及转速等基本参数制约着气体在叶轮中的流动特征,决定着通风机的流量、压强升,以及流量与压强升之间的关系。
(2)机壳
由出风口2、进风口3和蜗壳6组成。蜗壳是由蜗板和左右两块侧板咬口或者焊接而成。其作用是收集从叶轮中出来的气体,并引导至蜗壳的出口处,从而将气体输送到管道中或者排到大气中去。有的通风机的蜗壳还可以将气体的部分动能转变为压力。为了制造方便,蜗壳一般都设计成等宽度截面。
集流器的作用是将气体导入叶轮,其形状要精心的设计和制作,以保证叶轮入口的气流状态良好。
(3)前导器
有的离心通风机还装有前导器,它是由可调节的叶片制成,其作用是用改变叶片角度的方法,获得不同的性能曲线,从而扩大通风机的使用范围。
(4)扩散器
有的离心通风机出口处装有扩散器,其作用是将出口气流的部分动能转变为压力,从而减少出口处的动压损失。扩散器一般是紧接蜗壳的出口,截面一般为方形或者圆形。
除此以外,离心式通风机一般还由传动部件(如带轮1、主轴9等)和支撑部件(底板1、轴承座10等)组成。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1-进风口

A1-进风口

A1-蜗壳

A1-蜗壳

A1-叶轮

A1-叶轮

A4-电机安装板

A4-电机安装板

A4-基座

A4-基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