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汽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液压系统控制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汽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液压系统控制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本篇设计是汽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液压控制系统设计,主要是通过液压缸来驱动连接杆,而连接杆是说主连杆固接,这样就等于说控制了连杆在升降,而主连杆是一端通过滚轮支撑主大剪台一端是通过销轴固定在大剪台下面,这样就同时带动了大剪台的升降,而大剪台的升降行程与液压缸的行程有直接关系。文章主要介绍了汽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液压控制系统的类型以及结构和液压缸的选型计算等等。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液压控制系统作为液压控制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的部分,随时时代的发展和工业的进步,液压工业对其提出了新的要求。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液压控制系统在汽车的维修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它直接影响着汽车维修的工作效率和成本,因此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液压控制系统的设计是当今机械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以后的若干年里,也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次设计是关于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液压控制系统的设计,通过对新式的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液压控制系统的结构和液压方面进行创新设计,使得此种类型的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液压控制系统的使用范围更广泛,在汽车维修领域也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引言1
1.1本课题研究的内容1
1.2定位举升机的分类4
1.3液压技术在举升机方面的发展6
2汽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总体结构的设计7
2.1汽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的总体方桉图9
2.2汽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的工作原理10
3四连杆机构的辅助设计10
3.1四连杆机构图11
3.2四连杆机构运动学分析12
3.3受力分析12
3.4液压系统的数学模型14
3.5分析高度,工作载荷,流量与时间的关系16
4液压系统的设计18
4.1确定系统方桉19
4.2拟定液压系统图21
5液压缸的设计计算22
5.1液压缸的类型及结构形式23
5.2液压缸的工作压力24
5.3计算液压缸的尺寸26
5.4液压缸各工作阶段的压力、流量和功率计算27
5.5液压缸工况图28
5.6液压缸推力的计算30
5.7液压系统的压力损失计算31

5.8缸筒的设计与计算32
5.9缸筒壁厚的验算33
结论34
致谢35
参考文献36

汽车用四轮定位举升机一般常见于汽车维修场所,当待修理的汽车开到检修台架上面后,呈两组对称分布的液压缸开始动作,在连杆机构的作用下,带动汽车缓缓上升,同时上面装有小型的剪式平台,可以把汽车托起更高,从而可以方便维修工人对汽车车轮的维修和更换。当汽车检修好后,液压缸缓缓缩回行程,这样汽车就被慢慢地放回底面。

四连杆机构简图
这种折迭式液压举升机其实是平面的四连杆机构的变态形式。平面四连杆机构是若干个刚性构件用平面低副(转动副或转动副和移动副)连接而成,各构件均在相互平行的平面内运动的机构。由于平面连杆机构能实现多种运动轨迹曲线和运动规律,且低副不易磨损,而又易于加工及能由本身几何形状保证接触等优点,因此广泛应用于机械领域。
连杆机构设计通常包括选型、运动设计、承载能力计算、结构设计和绘制机构装配图与零件工作图等内容。其中运动设计又是重中之重,它是确定机构运动简图的参数,包括各运动副之间的相对位置尺寸以及描绘连杆曲线的点的位置尺寸等等。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3-导向板

A3-导向板

A3-底座

A3-底座

A3-滚筒

A3-滚筒

A3-连杆

A3-连杆

A3-连接杆

A3-连接杆

A3-销轴

A3-销轴

A3-子提升机

A3-子提升机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A0-大剪平台

A0-大剪平台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703
文件大小:20.56MB
下载积分:2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0个,三维模型文件4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