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轴套宽16槽加工专机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轴套宽16槽加工专机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本次设计的轴套宽16槽加工专机采取的方桉是:在专机上面装有两组定位块和压板,这些就是用来定位轴套的夹具,该夹具固定在工作台上面,铣刀正好在夹具里的轴套的需要铣键槽的位置,这样,当专机开始工作时,油缸动作,铣槽装置的伺服电机通过齿轮传动带动铣刀不停地旋转,油缸推动工作台前进,从而推动了轴套前进,这样轴套上面的键槽位刚好就被上面的铣刀铣出来了,然后油缸缩回行程,拆开轴套定位夹具上面的螺母,从而卸掉加工好键槽的轴套,更换另一个需要加工键槽的轴套,油缸继续动作,如此循环,这样就起到了加工键槽的目的。

已知整个设备上工件与零件的重量,我们取总重量为150Kg,铣削速度为1~2r/min。

根据计算和特性曲线以及电机基本参数表,我们选用直流无刷电机型号为
92BL-4030H1-LK-B,电机额定功率为0.37KW,额定转矩为75N.m,最大转矩为80N.m,额定转速为3000r/min。

摘要
本课题来源于当今社会机械工业加工设备的改良和更新换代基础之上,通过设计出轴套宽16槽加工专机,从而来满足当今社会加工设备不足的缺陷。
国内键槽加工专机设备的研发及制造要与全球号召的高效经济、安全稳定主题保持一致。近期对机械行业中键槽加工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在机械行业中,键是起到连接两个机械零件的关键零配件。自然而然在装配中它们的安装也非常平凡。在讲键槽时如果使用临时设备加工,不但劳动强度太大而且相互尺寸不易保证,所以设计一个专用的键槽加工专机势在必行。
本文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提出了键槽加工专机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构建了键槽加工专机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键槽加工专机的优点是高效,经济,并且安全系数高,运行平稳的结论。

关键字:加工专机,关键零配件,设备,高效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引言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轴套宽16槽加工专机的发展现状2
1.3本课题研究的内容3
1.4 Solidworks设计基础4
1.4.1草图绘制5
1.4.2基准特征,参考几何体的创建6
1.4.3拉伸、旋转、扫描和放样特征建7
1.4.4工程图的设计10
1.4.5装配设计11
2轴套宽16槽加工专机总体结构的设计12
2.1轴套宽16槽加工专机的总体方桉图12
2.2轴套宽16槽加工专机的加工原理15
2.3机械传动部分的设计计算17
2.3.1铣槽装置中电机的选型计算18
2.3.2齿轮传动的设计计算19
2.3.3直线导杆的选型计算19
2.3.4油缸的设计计算20
3各主要零部件强度的校核21
3.1齿轮强度的校核与计算22
3.2轴承强度的校核计算23
4轴套宽16槽加工专机中主要零件的三维建模24
4.1伺服电机的三维建模25
4.2轴套夹具的三维建模25
4.3工作台的三维建模26
4.4轴套宽16槽加工专机的三维建模26
5三维软件设计总结27
结论28
致谢29
参考文献30

2018-05-13_203244

2018-05-13_203244

A0-铣刀安装支架

A0-铣刀安装支架

A0-轴套铣槽夹具

A0-轴套铣槽夹具

A2-安装架

A2-安装架

A3-定位块

A3-定位块

A3-螺杆

A3-螺杆

A3-手轮轴

A3-手轮轴

A3-压板1

A3-压板1

A4-安全钩

A4-安全钩

A4-传动齿轮

A4-传动齿轮

A4-油缸安装架

A4-油缸安装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8258
文件大小:33.7MB
下载积分:3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2个,三维模型文件5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