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芯轴套类部件造型设计与数控加工工艺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工序卡+工艺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芯轴套类部件造型设计与数控加工工艺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工序卡+工艺卡+说明书

三维截图

文章的主要内容为芯轴套类部件造型设计与数控加工工艺设计,并在零件的手工编程中用到了G01直线插补命令、G02/G03圆弧插补指令;G81钻孔;M98调用子程序指令等。本篇设计主要针对数控机床的加工及编程的介绍,对芯轴套类部件进行工艺性分析,包括加工工艺的选择和制定,还包括各零件的程序的手工编制。
本次设计的题目是芯轴套类部件造型设计与数控加工工艺设计,重点在于对芯轴套类部件加工的工艺性和力学性能分析,对芯轴套类部件的加工工艺规程进行合理分析,对芯轴套类部件进行加工工艺的规程设计,包括了芯轴套类部件的数控铣削加工和数控车削加工,并且介绍了数控加工工艺及数控编程。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绪论1
1.1制造工业的重要性2
2零件结构工艺分析3
2.1零件的分析4
2.1.1零件的作用6
2.1.2零件的尺寸工艺分析8
2.2零件的主要技术要求10
2.2.1内孔的精度及位置精度12
2.2.2其他要求15
2.3时间定额计算及生产安排16
3工艺规程设计18
3.1选择定位基准20
3.2选择加工设备和工艺设备20
3.3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的确定21
4数控加工工艺设计22
4.1数控编程的定义及分类24
4.1.1数控编程的定义25
4.1.2数控编程的分类27
4.1.3编程方法的选择28
4.2编程原点的确定30
4.3零件造型及加工32
4.4芯轴套类部件的仿真加工35
4.5加工程序清单37
结论38
致谢39
参考文献40

本文首先对芯轴套类部件进行分析,通过对芯轴套类部件进行研究和分析,描述了它的毛坯制造形式、机械加工余量、基准选择、工序尺寸和毛坯尺寸的确定,以及切削用量和工时的计算等相关内容。为了提高劳动生产率,与指导老协商后,感觉用数控编程比较合适。

题目给出的零件是芯轴套类部件,芯轴套类部件主要是作为机械结构零件来使用的,一个设备是通过各种不同零件组成的,其中包括各种机构,例如传动机构、执行机构,以及一些其他结构,故芯轴套类部件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表面光洁度直接影响着装配的精度和机械设备的使用性能,可以说,一个加工精度高的芯轴套类部件与加工精度的低的芯轴套类部件相比,其传动效果很明显。所以研究和制定芯轴套类部件零件的数控加工工艺规程和编程就尤为重要。图1,2,3,4分别为芯轴套类部件零件三维图纸肯CAD图纸。

A3-装配图

A3-装配图

A4-零件1

A4-零件1

A4-零件1毛坯图

A4-零件1毛坯图

A4-零件2

A4-零件2

A4-零件2毛坯图

A4-零件2毛坯图

A4-零件4

A4-零件4

A4-零件4毛坯图

A4-零件4毛坯图

A3-零件3

A3-零件3

A3-零件3毛坯图

A3-零件3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8182
文件大小:17.35MB
下载积分:2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9个,三维模型文件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