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齿轮锻造及切削加工工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齿轮锻造及切削加工工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齿轮锻造说明书

本课题为齿轮锻造及加工工艺设计,根据零件的结构特点对其锻造工艺进行设计和计算,确保产品锻造的成品率和锻造后尺寸,并对齿轮锻件进行加工工艺设计,保证得到合格产品。可做课程设计参考用!

目录
1.零件工艺分析1
1.1零件概述1
1.2技术要求分析2
1.3零件工艺分析3
1.3.1零件结构功用分析3
1.3.2零件技术条件分析3
1.3.3零件结构工艺性分析3
1.3.4零件加工方法的确定3
2.零件工艺设计4
2.1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4
2.2定位基准的选择4
2.2.1精基准的选择4
2.2.2粗基准的选择4
2.2.3装夹5
2.3制定工艺路线5
2.3.1加工顺序的安排5
2.3.2热处理工序的安排6
2.4加工余量的确定6
2.4.1加工总余量6
2.4.2工序余量6
参考文献9

合理的加工顺序对保证零件质量、提高生产率和降低成本至关重要。在安排加工顺序时一般遵循以下原则:
1)先基准后其他:应首先安排被选作精基准的表面加工,再以加工出的精基准为定位基准,安排其他表面的加工。此零件加工过程中,先安排基准面(侧面平面)的加工,为后续加工提供基准。
2)先粗后精:在加工过程中,先安排粗基准的加工,再以此为基准加工就精基准。
3)先主后次:主要平面通常是零件的设计基准,先加工主要平面为后续加工次要平面提供基准。
4)先面后孔:先将平面加工出来,再以平面为基准加工孔和孔系。此外,在毛皮面上钻孔或镗孔,容易使钻头引偏或打刀,先面后孔可有效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

齿轮锻造图

齿轮锻造图

齿轮零件图

齿轮零件图

切削工艺工艺卡

切削工艺工艺卡

切削工艺设计说明书

切削工艺设计说明书

齿轮锻造工艺卡

齿轮锻造工艺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