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UX01型加工135系列柴油机缸盖组合机床自动线的PLC控制系统设计(第四工段)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UX01型加工135系列柴油机缸盖组合机床自动线的PLC控制系统设计(第四工段)CAD图纸+说明书

plc梯形图A0

摘要
在如今机械制造业中,组合机床及其自动线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发挥着重要作用。其综合自动化水平、技术性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机械领域、制造业的发展。伴随着机械产业不断发展,以继电器为基础的组合机床控制系统愈加与现在机械发展不相适应,在这种情况下,可编程序控制技术取代了继电器控制方式,因为PLC控制比继电器控制更加灵活,可靠,通用,是现在机械控制的主要方法。
使用三菱公司plc控制取代原来的继电器控制。可以提高组合机床工作效率(两工位双面卧式钻床),降低维修设备次数,通过了解机床工作过程及控制要求,设计了plc的程序,画出了plc梯形图,并分析说明plc程序的每一步运行功能。本详细叙述了组合机床的PLC控制系统的设计。
文章中使用三菱FXON系列PLC控制双工位组合机床控制系统,通过了解控制内容、控制要求及其他,设计了plc控制系统,采用plc梯形图编程,开发了控制程序实现了用顺序控制控制双工位组合机床,介绍了实现PLC控制的三个要求,实现了机床的自动循环加工、半自动加工以及调试。
在对整个系统进行运行和调试之后,得到以下结论:PLC控制技术大大提高了二工位组合机床的控制系统自动化程度和工作效率,不但如此,plc控制系统减少了以前因为使用继电器控制组合机床而大量存在的硬件接线,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引言- 1 -
1.UZ01线的工艺要求- 2 -
1.1全线的工艺要求- 2 -
1.1.1自动线的主要技术数据- 2 -
1.1.2自动线的配置型式- 2 -
1.1.3自动线的工序安排- 3 -
1.1.4自动线的工作循环- 6 -
1.1.5自动线的机床夹具- 7 -
1.2第四工段(C11~C13)的工艺要求- 8 -
1.2.1本段加工工艺内容- 8 -
1.2.2本工段的工作循环- 11 -
1.2.3机床的选用- 13 -
1.2.4夹具- 14 -
1.2.5刀具- 16 -
2.液压部分- 17 -
2.1自驱式液压动力头进给系统- 17 -
2.2定位夹紧液压系统- 18 -
2.3自动线工件输送带液压系统- 20 -
3、本人承担部分的继电器逻辑线路的设计- 22 -
3.1本工段自动线的互锁- 22 -
3.2本工段继电器逻辑图的绘制- 23 -
3.3继电器逻辑图分析- 26 -
4.PLC控制系统软硬件设计与分析- 27 -
4.1plc介绍- 27 -
4.2选择plc机类型- 27 -
4.2输入/输出地址表- 29 -
4.3PLC程序错误!未定义书签。
结论- 37 -
参考文献- 49 -
致谢- 50 -

继电器A0

继电器A0

加工工艺A2

加工工艺A2

液压A2

液压A2

液压bA2

液压bA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7855
文件大小:6.7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